北京综合

天门山

《春天行》

镂空岩,挂天边,一众仙女来巡山,如飘渺,若虚幻,
万花头低垂,鸟儿亦不飞,万民登高紧追随,
刹那间,江河倒流,日月失辉,香粉有尽处,世间再无颜。

南新房
十点
一行人沿着潭王公路前进,大约一公里的样子,进入天门山景区。
景区门口扫码进去,又走了大约两公里的水泥路,到达景区门口的登山步道,全部是石头铺的上山路,一个小时的样子,就到达天门山顶的窟窿岩。用人山人海形容这里也不为过。
这是一个废弃的景区,听村里人说这个景区还没有弄好,就这样荒废了。这里离市区比较近,过来也方便,男女老幼都可以走,每到周末人都会特别多。

在这个位置,想照一张一个人的照片很难,太多的人都成了陪衬。这也是天美珊的标志景点,南边山头没多远,还有一段石长城,其实这段石长城不是很明显,也就是天然形成的一条乱石带,应该和地震或者火山有关吧。山不在高,有仙则灵,都这样说,大家也认可了。

11.20分,大家拍完照穿过这个石门,沿着既定的线路往东港村下降,路况相对不太好走,但上上下下的人特别多,在前面有一队约20人,正徐徐下降。我们后面也接近有20人,微尘走在前面,危险的地方,协助大家安全下降,好人一个

一个小时大家全部下到山谷,在一处开阔的河滩边上吃饭。在我们之前下来的那20个人也在边上吃饭。在户外吃饭很简单,面包加开水咸菜,有的小伙伴带泡面带水果的分给大家吃。
今天风算是比较大的,不断的有冷,风吹过来,吃完饭呆在那里,还是比较凉的。

继续前进,走了一公里的土路进入东港村。存的北边有一条木栈道直通山顶,上次来的时候还是三年前,记得那时的木栈道很多都坏了,今天在到这里已经全部都加固了,到山顶有一段石头铺的路也弄得很好,己经从山的南边环下去了,类似那种旅游的环山台阶路。
我没从山顶直接向天门山景区方向前进,正午的太阳光特别好,整个山谷空旷宁静,山峦全是灰色的,北方的山在春天不是很好看,只有到初夏的时候才好看。
到景区前大概有四五百米远的地方,路况稍差一点,进入景区后,沿着景区的台阶路下山,人还是比较多的。

《春风》
狂风怒,千丈三,整腰梧桐一半弯,天空黄尘暗,蝶儿翩翩舞,眼难睁,泪苍然,待发青芽回半转。

《别春》
一池春水,层层惆怅泪,柳枝翩翩正抽新,鹅黄渐失身,
东风无情吹又老,天涯人黄昏。

《落花》
春风又起吹落花,
离人己远渐天涯。
长夜不语泪难静,
奔流成溪绘丹青。

推荐指数:***

手杖不磨生黄锈
两步不走背腰驼

感谢好友的精彩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