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序:

天有不测风云,这两天我们大濮阳的新冠疫情骤然紧张了。

3月9日晚上,从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12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濮阳市本轮疫情累计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目前排查密接人员102人,次密接人员215人,均已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根据确诊阳性病例以及密接、次密接人员居住小区和活动区域等传播风险的大小,划定中原油田宾馆、油田机关大楼、登峰小区、滨河小区、油田质监站等21个区域为封控区,市城区除上述区域外为防范区。封控区人员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管控区人员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管理措施。

3月10日,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市城区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除根据单位安排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值班值守的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实行“居家办公”,并在所处社区参加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

“居家办公”期间无法外出,在家翻阅老照片时看到了2007年我和云朵在大连的照片,实在无聊中不如索性回忆一下我们的“大连之行”吧。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因年事已久,当时还没有要写游记的想法,所以留下的照片多是为了打卡“到此一游”,故此游记为了还原当时的场景,使用了个别的网络图片。
大连游记(1)

2007国庆节,我携云朵去大连旅游,同去的还有同事山泉兄弟一家。因濮阳到大连没有直达车,计划的线路是濮阳——济南——烟台——大连。

10月1日早8时,我们在飞龙车站乘坐大巴向济南进发。

将近上午12时到达济南市汽车总站。(照片上是山泉一家人,见我拍照都闭上眼睛了。哈哈…)

济南市汽车总站正在施工,附近没有餐馆,只有一家肯德基快餐店,而且人非常多,从车窗望去所有座位都坐满了。

下车后,山泉去买了一大份(一桶)肯德基套餐和几杯可口可乐,我们在车站外的空地上吃完饭,又待了两个小时才坐上去烟台的班车。

抵达烟台车站已是暮色降临了,天空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

下车后,各种导游的、拉客吃饭的、卖船票的一拥而上……

我不理他们,拉着行李箱带着云朵和朋友一家找到一个我认为可以的餐厅,坐下来边吃饭边了解情况。

感谢老板加精加币鼓励!

从烟台坐船去大连,船票价格一百到数百不等,因为船只不一样、舱位不一样。

我们经过商量统一了思想,坐船横跨海峡安全是第一位的,必须乘坐正规运营公司的大船,私营的小渡船再便宜也坚决不坐。最后我和山泉去客运大厅以每人220元的价格购买了渡海客轮三等舱的船票。

渡海客轮叫什么名字记不清了,反正非常的大,停在码头上像一座小山。我们随着登船的人流通过旋梯爬上高高的甲板,又随着人流下到船舱第三层,通过数条通道才找到我们的舱位。

船实在是太大了,北斗在船舱内都感到转的有点迷了。

• 静心海

三等舱共有6个床位,大概有10个平方米,舱间的三个角为三个双层铺位,进门左手的一角为洗漱台。先洗洗手吧,给了我一个惊喜,还是温水。整个舱间只有对门的舱壁上有一个圆形窗口。因设计合理舱间不觉得拥挤。

安顿好住处,我要了解一下周围环境,这是老习惯了。我在周围转了一圈,同层的船体宽度大概有40米宽,有三四条巷道,巷道两旁是密密麻麻的舱间,船的长度不可获知,我想总有一两百米吧,置身其间象在大楼里一样,当时想到的是如果船在海中出事,船舱进水后想逃出去是不可能的……

我不想向下走,就顺着通道找到楼梯上到了甲板上,相比之下上面的空气真是太好了……

顶层甲板是收费的,每人十元,可能也是为了限制人数吧。我在外面待了一会儿,摸好了线路就返回船舱,带着云朵和山泉一家,从一个侧门逃票登上了顶层甲板。

• 海中帆 从消防、逃生楼梯可以直通甲板的,一般比较逼仄。不过你竟敢船上逃票,看来也是前科斐然。。。 2022-3-12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