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中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天上还在飘着毛毛雨,照片上的小白点就是T5闪光灯下的小雨滴。

从这张照片上可以感觉到我们乘坐的渡海客轮有多高,看其它客轮的船顶也要向下看。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启航了,烟台港的灯光离我们越来越远。

港口外的灯塔非常亮,只是现在已是雷达导航了,灯塔估计早已经成为了装饰。

海上的风很大,气温也比较低,且小雨下的越发大了。服务员正起劲地向乘客介绍船上的各种设备,觉着没意思我们没有前去凑热闹……

凭栏看着黑漆漆的大海,凉凉的海风吹在身上有点冷,为了增加一点高兴的气氛,我和山泉还每人喝了一易拉罐冰凉的啤酒。呵呵,更冷了……

我站在甲板上,心里除了新奇的感觉外,还有一种隐隐不安,竟然还想起了泰坦尼克,TMD这是怎么了,胆小的不行……

一会又觉着冻得不行了,连忙下舱回去睡觉。

清晨6时一觉醒来时船已抵达大连港,起床洗漱完毕收拾完行装,随着人流慢慢的走下渡海客轮。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虽说船上一点儿也不觉得海浪的颠簸,但回到地面的感觉真是太好了,心里那叫一个踏实。
  当时天还很黑,一长队的交通车已在码头上等候了,我们坐上交通车向市区驶去。

途中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大连市。

大连是京津的门户,北依营口市,南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与日本、韩国、朝鲜和俄罗斯远东地区相邻,是东北、华北、华东以及世界各地的海上门户,是重要的港口、贸易、工业、旅游城市。

大连市位置在东经120度58分至123度31、北纬38度43分至40度10分之间。全市总面积12574平方公里,其中老市区面积2415平方公里。区内山地丘陵多,平原低地少,整个地形为北高南低,北宽南窄;地势由中央轴部向东南和西北两侧的黄、渤海倾斜,面向黄海一侧长而缓。

长白山系千山山脉余脉纵贯本区,绝大部分为山地及久经剥蚀而成的低缓丘陵,平原低地仅零星分布在河流入海处及一些山间谷地;岩溶地形随处可见,喀斯特地貌和海蚀地貌比较发育。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之《大连游记》
  大连地区主要有黄海流域和渤海流域两大水系。注入黄海的较大河流有碧流河、英那河、庄河、赞子河、大沙河、登沙河、清水河、马栏河等;注入渤海的主要河流有复州河、李官村河、三十里堡河等。

盛产苹果,山楂、葡萄、黄桃、樱桃的产量也较大,近年来(2007年左右)开展了草莓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