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出没请注意:云南父子二人去爬山,儿子被野猪咬伤屁股了

开屏新闻:3月12日下午,一对父子到云南玉溪市红塔区高鲁山,步行至老矣黑村后山情定马缨花景点下方山箐时,遭到野猪袭击。

当日下午3点左右,洛河乡值班人员在例行巡山过程中,遇到一位求助的市民。这位市民说,一个小时前,自己和儿子徒步时遭遇野猪袭击,其儿子被野猪咬伤,躺在山箐中等待救援。

由于事发地点不通公路,手机没有信号,洛河乡值班人员立即响应,迅速制定救助方案,一部分人跟随求助者步行前往事发地查看情况,对受伤群众进行安抚帮助,另一部分人驱车到老矣黑与乡派出所民警、应急人员、林业站人员、120急救人员汇合,带领救援人员赶往事发地开展救助。

伤者是一名20岁出头的男子,现场急救医生经过检查后发现男子是被野猪咬到屁股,幸运没有咬到大血管,出血量不大。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将受伤人员送至玉溪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据了解,高鲁山山高水长,树木葱茏,风景秀美,尤其春天更是花的海洋,山茶花、老白花、马缨花、杜鹃花次第开放,各种野花星罗棋布,美不胜收,是徒步、登山摄影爱好者的打卡胜地。但高鲁山山高林密,林间深处不时有野猪、白鹇等野生动物活动。

提示

到高鲁山的游客一定要掌握必要的救生和自救技能,登山尽量走有标识的大路,不要贸然进入密林,发生意外要迅速脱离危险区域并灵活自救或想办法求救。目前是森林火险高危期,到高鲁山游玩一定不能携带火种,严禁野外用火。
还好是咬的后面
大王派我来巡山

抓个儿子当晚餐
母猪护小猪,否则不至于咬人。
现在山里村子人很少了,我老家山里扫墓也见过两次野猪,所以得注意了。
2186 发表于 2022-3-15 12:59 母猪护小猪,否则不至于咬人。

春季哪来的带崽野猪?

一般都是4-6月下崽

伤人的都是发情期的公猪
野猪看到你的屁屁比它丰满,就咔嚓了一下下。。。。
游走荒原 发表于 2022-3-14 10:43 还好是咬的后面

哈哈哈。。。
老衲夜探青楼 发表于 2022-3-14 10:56 大王派我来巡山抓个儿子当晚餐

哈哈哈,太有才了。笑死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