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孙大圣:大玛雅攀登手记

大约4个绳距爬完,抵达登顶前最后一个平台,顶峰近在咫尺,经过近6小时攀爬后还是让人觉得遥不可及。

逍童老师给我打气,说看,绕过这里爬过那里就登顶了,然而跑过马拉松的人都知道,最后500米会让你觉得永远都跑不完。
即将冲顶

好在不管心里将它放大到如何困难,该抵达的,还是会抵达。8:30左右,我们成功登顶了。
大玛雅峰顶玛尼堆

逍童老师掏出已被我遗忘的可乐,打开,碰杯,痛饮。
看,那个笑容,再没有比这更真实的快乐。
孙大圣:大玛雅攀登手记
登顶可乐,可喜可贺(垃圾我们都好好地带走了)

回到北京以后,登顶的瞬间渐渐远去,但更多的东西沉淀和突显。
比如,我要更加系统地训练,为下一座山峰的阿式攀登做好更充分准备,强化自己走石头坡的能力,增长先锋保护的经验,学习更多自主攀爬的必备技能......还有还有,要尽力地去学习认路,以免下次又像大脑脱线的哈士奇一样,拽着逍童老师漫山乱跑。
而对于出发时我心里的那个问题,似乎也有了越来越明确的答案。
自由,就是心向往之,身体就趋近.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地突破原先的限制,而从中体会到的无限可能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