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6

鄂州

阳新玉岭山穿越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正是寻梅问柳的季节。疫情不能出省,几年的户外把周边的山走了几个来回,于是把眼光放到省际交界的地方,打开地图,不交钱清晰度又不够,于是花了39元购买了某XX3D地图,翻了半天在云图上湖北江西交接的阳新县玉岭山上两个白点吸引了我的注意,看起来像两个云中湖。 玉岭山.jpg

感觉有点意思,急忙翻资料,找当地熟人了解,发现这个山还是一座有历史渊源的一座山,这座山扼守江西进入湖北的交通要道上经历过大小战役数百次,山痕累累,由于一些特殊的缘故,村里除了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小时上山去过,至今几十年没有人到达天坑附近。山下的村落更是不得了,有着几百年历史,在那战火纷飞的年代竟然能大部分保存完好。一栋黄姓家族的古宅为这个村落前世今生平添了一份厚重的年代感。为了这次探秘访幽,我精心准备了一周时间,从可能出现的种种情况都想到:遗留的哑雷、地洞、废弃的炮弹等等,委托熟人在村里找到两位70多岁的老人带路。各种应急预案做好以后 急忙组队,原计划6-10个人过去探探路,结果一发帖接近40人的队伍第一次来到了这个美丽的,富有传奇色彩的小村落,开始了我们爬山观景之旅。

上午九点,在古宅主人黄开雄先生的指导下,我们来到了玉岭山脚下的鳌头黄(现阳新木港镇坳头村下黄组),开始了这次爬山访幽之旅。黄先生总各客气,为了迎接我们这批远道而来的客人,出生名门身为国企高管的他特意从百公里开外赶回老家,在古宅门前按照当地最高礼节燃放了一挂长长的鞭炮,向黄先生致敬!

想起来真不好意思,我们就提这么一件简单的牛奶过来,没给村里人带点鄂州的特产,面对村里人的热情,现在会想起了感觉特别不好意思,原谅我们这帮户外人哈,我们好像都是直男。

由于时间有限,大家在古宅门前合影后,在当地队长和向导的带领下我们向着玉岭山进发。

一行队伍浩浩荡荡行进在原始的田埂上, 19.jpg

夏至和难得一遇

村中心这棵古樟至今600岁了

看到这个牌子感觉这个村就不一般 DSC_1184.JPG

队长在前面领路,两个70岁的向导从家里拿出两把柴刀,准备开路寻找天坑。

中间红衣服的就是队长,带我们到半山腰的地方将队伍交给两位向导,我们即将进入这片充满历史硝烟的原始丛林。

开始登山了

来自江西景德镇的驴友

这是一位美女强驴,当年重装新疆穿越线路

天堂寺

天堂寺侧门上去

向山顶进发
红叶老大文武双全,既是户外强驴,又是墨客文人,人格魅力无限,紧跟老大步伐!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香山红叶111 发表于 2022-3-15 14:50 上午九点,在古宅主人黄开雄先生的指导下,我们来到了玉岭山脚下的鳌头黄(现阳新木港镇坳头村下黄组),开始了这 ...

这个活动组织得好!有意义!有看头!

收队南飞雁,恪尽职守。

户外伉俪,荷夜说某人爬山还行。

累了哦

原来的荒山正在被改造。

山顶远眺鳌头村

青山环抱,古树参天,修竹滴翠。从风水角度来讲鳌头村前档后靠,天堂寺山梁和水库构成了一个天然的口袋式结构。聚财聚气。

红豆和微微一笑姐妹俩,微微一笑加入群不久,两次休闲户外还是显示了不少实力。

杨柳青青五朵金花

水蓝蓝第一次参加本群活动

黄石的山都是这样的树少,石头多

表面看是一个缝,可能就是几百米深的洞穴

不知名的小草

美女领队同路天涯

野樱开放

本群爱心天使丁香,人好嘴甜,说话又好听。 21.jpg

杨柳青青女侠风范

红儿也是第一次参加活动,标准的姿势剑指蓝天

钻出茅草林

翻过栏杆,此时已是中午12点了,预估的天坑位置就在这个栏杆下面150米处,经过领队商量,加上温度高,向导体力虚脱。决定放弃继续寻找天坑,留给下次过来专业探洞。

这是当年参与地址勘探的村民回忆起当时测绘的地图,天坑洞口太小,真心不好找。向导老人70多岁了,加上天热水带的少,农民上山一般很少带水,这是几辈子的习惯,没办法。只好临时决定,下山。农家乐后参观古宅和参观田园风光。
凤永飞 发表于 2022-3-16 09:56 这个活动组织得好!有意义!有看头!

是的,多户外受益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