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荞麦山虐虐虐 青杠尖失失失

10:20左右坡顶右转,前面依然是更陡的坡崖,迂回绕切,在一处爬崖处大家都聚到了一起,排队等待一个个翻上去。坡顶找路时,领队和808从右边找路,结果过不去,又钻林子爬陡坡崖切到我们这里。向尚和好运都带了绳子,这里有些危险,不是很好爬,有个队友费了好大劲,爬了近十分钟都无法上去,还出现两次险情,吓出我们一身冷汗。排队的队友越聚越多,等的时间长了有点冷,有队友心急,观察了一下这里从左侧也能爬上去,得亏他及时上去,抓住了打滑已经悬空的那个队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又在下面等了一会儿,那个队友还是无法爬上去。刺猬在上面喊我们让从左面上去,我正好站在崖下,于是刺猬就让我先从左面上。观察了一下去左面,需要翻一个突出有斜面很窄处才能过去,我有些犹豫。这时天行健从后面钻了过来,从下面先爬到左面,又扶了一下我,帮我顺利过到左面。于是,我和天行健就从左面爬了上去。等我俩上去后,那个队友在刺猬的帮助下也已经爬了上来,她后面的808没费什么力气,也很快爬了上来。

上来后,右面还要爬一个2~3米左右的陡滑坡,大家让我在上面接应一下那个队友,又费了一番功夫,发现这里实在不好爬。于是建议他们三个绕到左边上,终于大家都顺利通过。爬过这里,很快就到了这个坡顶,远处的青杠尖。左前就是我们在沟里看到的断崖

标注1小岔是沟里绕壶处,标注2是沟底分岔探路口,标注3是爬崖处,标注4是坡顶走错处,标注5是队友寂秋准备上山处

11:00上到坡顶左转接着找路,穿过一片松林,走到头居然下面又是断崖,只好又返回往南走。这里虽然没有看到任何标识路条或空瓶子,但感觉有不明显路迹,分析是羊道。走了一段没有了路迹,拿出轨迹往轨迹上切,爬个小坡11:45就到了脊上,后面一路沿着山脊走。
脊上看荞麦山,山下周边都是断崖。寂秋他俩是绕的中间那坡遇到断崖上不去,又绕到我们这边山脊,后面比我们登顶还晚了一些。

绿线是我们登顶路线,桔线是下山路线

12:10左右到达荞麦山山脚,前队已经登顶。此处距离起点3.7公里,海拔965米。

脊上先下个陡坡,然后再往顶上爬

最后一个坡很陡,不少石头崖,12:30终于登上荞麦山山顶,什么有个三脚架。顶上几乎没有空地,领队探路贡献的鞋也被永久的挂在了三角架上

顶上赏完景,拍完合影,12:40左右开始下山。下山路线相比上山路线相对容易一些,有不明显路迹,走的人少,略微有点扎。到沙锅巷后基本都是成熟路,尤其是去三角城路都是成熟路,后面不再赘述。回望顶尖,西面断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