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冈仁波齐转山记

远远的看到了红庙白宫,想必便是统治阿里地区七百多年的古格王城了,依山而建,山崖上如蜂巢一般错落有序的开满了洞窟,白宫居顶,俯瞰河谷,见到它的一瞬间便明白了这个存在了七百多年的王朝,它所仰仗的绝不是富庶与强大,而是自行其是的贫穷,落后,封闭,愚昧,所谓的统治阿里33万平方公里的疆域七百年也不过是后人冠以的荣耀,就如进化后的现代人绝不可能跋涉几千里去抢几只猴子占据的边远极地的树上的几颗果子一样,这个王朝,是被忽视了的存在,而它的灭亡也必定来自内部,来自自私,贪婪,就如刘慈欣在《三体》中所一再讲述的黑暗森林法则,让外界强大的存在知道了你的存在,那你将无法存在,古格王朝,一夜消失……不得不令人叹息。

高反继续,未能上山参观,坐在山下,买了一本书也吸氧边翻着看,看古格王朝的前世今生,基本与所猜不差,因为内部争权引入外部势力,结果一夜灭国!返程,奔狮泉河,一路吸氧,血氧含量不见明显回升,直接到阿里地区人民医院挂急诊,输液,吸氧,诊断为高原常见病,肺水肿,考虑到不能耽误别人余下得行程,决定回京。9月10日,凌晨7点阿里昆莎机场飞拉萨贡嘎机场,遇换班的边防军下撤,状观而有序。中午12点,拉萨贡嘎机场飞西宁,下午8点半,西宁飞北京大兴,顺利抵京,行程结束。

冈仁波齐转山,一直是一个梦想,不知道为什么,去过了,转完了,没有去时的激动,也没有完成的喜悦,空落落的,好像丢掉了什么东西,应该就是梦想吧!实现了的梦想便不再是梦想,为什么去?老妈说:自己找罪受!老婆说:虚荣心!闺女说:好玩儿!朋友说:减压!兄弟说:经历!都有点贴边儿但都不对,就如盲人摸象,每个人都从自己的角度来看待这件事,得出自以为是的结论,套在别人身上,并且固执的认为,就是这样,一定是这样,这大概就是人性吧!本次西藏之行可以说是惨淡开始惨败而回,但一路上收获甚多:一,跟对的人一起旅行很重要。二,欲速则不达,敬畏大自然,别动不动就挑战自我。三,凡事安排必定有其合理之处。西藏,我还会来得,也许在不久,也许在将东,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毕竟我还没有瞻仰布达拉宫,大昭寺,哲蚌寺,还没有徒步珠峰东坡………郑重感谢@贵付一夜陪护照顾,有你,路更长……

不是低于70就很严重了么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冈仁波齐确实美得没话说
神山,值得膜拜~
不管理解与否,对别人的信仰尊重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