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华北

我吹过你吹的风 一一冬季五台山大朝台(顺朝)

可以从这下去,再往对面上去。经讨论,觉得还是绕道吉祥寺。

吉祥寺,又叫五台山的布达拉宫。气候清凉,寺外有清凉桥,遂以清凉著名。据说,吉祥寺是五台山最神秘的寺庙,里面的弥勒佛高达24米,非常壮观和辉煌。因为大门紧闭,遗憾错过。

吉祥寺后,路面冰雪很厚,非常滑,很不好走。

这是西台门牌坊。门牌坊上面是西台。

西台挂月峰,海拔2773米。法雷寺,主供狮子文殊,拜之可使人勇敢。

这段路真的是魔鬼之路。连续之字上坡,狂风呼啸。真的让人痛不欲生。6点到达西台时,我整个人有种虚脱的感觉,接近失温。队长推开一扇门,我们在里面扎营。因为水管被冻住,我们化雪煮饭。今天走了11个小时。

此时,后面的队员刚好到达吉祥寺。为了避免意外,我们建议他们在吉祥寺扎营。

后队在吉祥寺扎营。

D3天。西台--中台--澡浴池--北台--鸿门岩

整个晚上,迷迷糊糊,一点儿也没睡好,外面大风呼啸,房内虽然没风,但温度很低。手机充了近二个小时还没充进20%,于是放进被窝才充满。

5点,外面有人扫雪的声音把我们唤醒。原来是值守的和尚。这是我们在整个五台山看到的唯一的-个师傅。师傅看到我们房间的灯光走了进来,问我们要不要吃早饭。我们说,不麻烦他了,我们自已搞。于是他出了门。过了会儿,他提了壶开水过来。虽然此时,我们已经烧好水,并开始吃早餐了,但还是很感动。

考虑到后队上西台起码十点以后,我们告诉他们,决定先走。(五台山整个行程,移动信号满格)

6点20,出发!

回望西台

又是一个艳阳天。日月同辉。

景色迷人。如果风可以小一点点,真想在这久呆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