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打卡灰金坨 体验雪山行

沟里走了近一个小时,一点左右开始爬陡坡上垭口,此时距离起点13.4公里,海拔1078米。上垭口的坡很陡,看不到路,林子也密,只能抓着树干钻林子生拔,也相当耗费体力。

14:20终于拔到垭口,从这里需要拉抽屉上灰金坨,这里也是下山去松树塔的岔口 。垭口距离起点14.8公里,海拔1446米。不到3公里,爬升650多米,花费我俩将近两个半小时

到了垭口看到了不明显路迹,后面基本沿着山脊再走不到1公里,爬山100多米即可登顶。

前面山脊比较平缓,两侧都是悬崖峭壁,脊上基本只有一尺宽一条道。

爬上几块巨石到了这里,发现这里非常险峻,左侧感觉有脚印像路迹,但底下是万丈深渊,需要贴着崖壁翻过去,感觉相当危险。右侧也是峭壁,但稍缓一些,还有树木挡道。此处距离坨顶已经近在眼前,队伍还没有过来,他们这时从另一边正在准备登顶。不敢贸然前进,一是怕后面与对向撞车,单边不好错车;二是想等队伍过来看看他们从哪边过来;三是此时只有我和Cam两女生,人少心里也没底。等了一会儿仍然没有看到队伍过来,考虑一会儿还要从这里返回,下松树塔的路大家都没走过,不清楚路况,后面还需要探路,于是和cam商量,我俩就在此原路返回。
事后看队友的照片,咨询后面下来的队友,得知他们都是从右边稍缓一面过来的,避开了贴崖壁。

远处的官厅水库

我俩很快回到垭口,到了垭口又没有了路迹,往前是断崖,左转下坡发现又回到上山的轨迹,于是又往右切。
垭口看到了铁丝套,如此偏僻难以到达的地方居然还有兽夹套?

坡脊上林子很密,没路,只能找稀疏一点的地方东突西撞一路钻林子,感觉轨迹也是找路走的,因此这段很难沿着轨迹走,只能按照大方向避开崖即可。
15:30我俩终于回到轨迹点上,看轨迹是绕个弯,而我们右手边是个陡坡,林子不密,感觉有路迹下去,能切到轨迹上。于是我和cam俩人直接屁降坐滑梯下了陡坡,然而……下了几十米,眼看着快切到轨迹上时,底下居然是大断崖,绕了一圈都是断崖,根本无路可下无奈,我俩只好再四肢并用又爬了上来

回到轨迹,老老实实绕弯绕断崖,手台通知后面队友那里千万别下陡坡。又是一通钻林子,快到拐点时终于听到队友的声音,听到豹子叫我,高兴地大叫给他们指路,一会儿看到豹子和二旺从后面的林子里钻了出来。

过了拐点,后面基本都是下陡坡。豹子和二旺下的很快,跟他们聊着天往下走,突然轨迹导航又偏离报警。我赶紧停下来,原来这里要跨到右边沟里下,刚吃了没按轨迹走的大亏,叫他俩返回垮沟,这俩看了轨迹说大方向没错,这边看着也好走,居然偷懒又直接下。我和cam怕再走错遇到断崖,于是按垮沟到了断崖下,这里就是我俩刚才下陡坡遇到的断崖,路就在断崖下面。

事后听豹子和二旺说他俩后面果然也遇到断崖过不去,也是又返回切到我们这条沟,哈哈哈,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下松树塔的坡非常陡,不到2公里,下降500~600米。我们没有在沟里走,沿着沟在沟上面有不明显路迹,好在林子不密,这段下山还算好走。
时不时需要来个屁降

有几处小崖要下

松树塔似乎以前有人居住,沟里都是石头垒的堤坝。过了松树塔,轨迹有两条岔路,计划轨迹的岔路没有注意到,沿着明显小路走,走没多远发现偏离路网,于是又返回找路。后面基本一直在沟里走,快到沟口时候看到左面有明显岔路,当时也没多想就沿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走到头看到龙门沟的机耕路,但脚下已经没路,下面是几十米高的断崖不知道是不是沟里信号飘移缘故,路网的线居然在断崖上直下,难道要跳崖下去Cam不死心,往下探了几步发现断崖下不去,看看时间已经17:20,感觉沿着右面沟应该能走到机耕路。于是又返回准备下沟,前面不是断崖就是陡坡,还有林子,终于走到一处能看到沟的地方,距离沟有三五十米,但是也很陡,看不到下面是否有崖,没敢轻易下。正在这时看到沟里的莯叶,寂秋和十一,可算看到救星了

于是他们三个在沟里指导我俩从陡坡绕崖下到沟里,刚一起高高兴兴走了没多远,沟里就遇到壶断崖。伸头一看,崖有十几米高,有一根树干支在那里。担心是枯树干吃不住劲,我摇晃磕了磕,尝试踩了踩,感觉没问题,于是我先抱着树干下到崖下。感觉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走过,树干上长出来了很多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