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7

黄石

游记:访阳新金海白茶生态园(写于2022年3月8日)

今天,2022年3月8日,一个妇女的节日,一个女神的节日,一个释放半边天天性的节日,怎能不给生活加点料,不给日子添点彩,不给自己留点念。所以,俺这个斜杠老青年决定参加黄石精彩人生群组织的,米女群管向日葵带队的阳新金海茶园一日游活动。其实,金海茶园在去年的1月4日那天去过。因为爱茶,且喜茶,抱着远是非,寻潇洒,一品茶,五色瓜,四季花这样清静悠闲、恬然自娱的隐逸的生活态度,所以俺今儿又来了。
看介绍此白茶生态园的前身为“金山煤海”金海开发区,煤炭曾经是阳新当地发展的经济支柱。这几年,响应“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金海开发区逐步关闭了所有煤矿,开始走白茶产业的发展之路。此地种植的白茶,整体面积已达1.5万亩。貌似还举办过几届白茶节,所以也让此地得以声名鹊起。
大约上午10左右到达。一条步道蜿蜒于万亩白茶园中。步道全长约10公里。在茶园的各个山头之间盘旋,与茶园风景融合,俺们一边沿步道登山健身一边享受这绿色茶海:一路都能闻到茶的香味。 即品味金海的茶叶之情,又感受茶中有“道”、“道”中有茶的绝妙境界,即可以享受健身的清爽,又接受阳光的沐浴。
上次匆匆忙忙,没上山顶,而今天用了约半个小时即登上山顶。顶上有个大山亭,供人休息闲坐。俺站在白茶山顶,风景一览无遗,鸟瞰大冶湖,水连天,天连水,远远处的大冶湖特大桥很壮观,有点海市蜃楼的赶脚。
整个茶园色彩简洁干净,缓缓坡呈梯田状,从下往上,从左往右,象画卷;一行行,一排排,象诗书,又犹如青翠的波浪,很壮观。而这空旷寂静里的花红柳绿们,喧腾着对生活的热爱,拍抖音,摆照型,展示着特有日子里女神们的高燃时刻。
这正是:
三八女神茶园会
沐风潋滟阳光媚
一壶清茶许流年
半卷诗意佳人醉

下午3点左右平安顺利到家。岁岁年年,人生几多流转,以一颗素简之心,徜徉在山重水复的人间。亦足够美妙了。
游记:访阳新金海白茶生态园(写于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