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藏沟|九黄秘境寻红星,坐忘峰上难坐忘,不一样的重装休闲腐败线

▲早餐

早餐,番茄鸡蛋蟹籽丸长寿面。今天是阿醒生日,五月生日还有阿亮、乌托邦,生日快乐!鸡蛋昨天分给皮卡邱背,还好只两个“炸弹”,不好是把小妹子的包包弄脏了。餐中再次商议,gogo、华哥也认为,以昨天队员状态及今天恢复情况,今天难到计划营地,改为到鱼海子营地扎营,第三天视情况轻装去看红星海子。

▲拔高

既然决定今天只徒到鱼海子营地,那就轻松了。早餐后,也不着急,四周转营与其他友队聊聊,慢悠悠地收拾,前队走了一会,磨到9:55才出发。

友队很多轻装走,华哥也将小组的腐败物资及包都给了马帮三胖用拖拉机运到营地,gogo也托包了,呵呵,可能是准备要在路上捡妹子了,后面肉松见gogo空手上来,忍不住折磨也叫gogo将包背下山去托运了。拖拉机要从卡卡沟出去,然后再转阿翁沟,才能进到鱼海子营地,托一个包100元,后面才知道阿翁沟已修成了景区柏油路。

▲长海子

从营地拔高约60m,然后在左侧山腰横切约800m,翻上第一个垭口长海子垭口3820m,雪山下一汪碧绿的海子进入眼底。

长海子:位于卡卡沟尾部,是一条狭长型的高原湖泊,碧绿的湖水,十分宁静。海拔约3780米,湖泊宽约80m左右,长约2km,长海名字由此而来。

▲长龙

海子由上部高山雪水融化流淌而来,还可以看见山体间溪水流淌而下,在湖泊里面形成的蜿蜒水道,形势像盘旋的一条长龙。

▲翡翠

长海子,如嵌在山谷中的一块翡翠,翡绿色的湖水由湖心从深到浅向岸边渡化,湖水清澈透底,是本次行程中见到最漂亮的海子。

▲小队

青春倩影,一群有趣的伙伴,怎是能在山野中碰撞出灿烂的脸花。突然发现阿亮带着绿帽子更帅气,怪不得到了成都后,晚上还要一起去买回来,一片痴心。

▲情深似海

你是一如既往地温柔,我是一如既往地喜欢;她是一如既往地孤傲,我是一如既往地执着。

▲前进

没有下海亲抚海子,不想沾污了她的圣洁。继续沿左边山腰横切,路朝着雪山的方向延伸。

▲老飞机

河南人老飞机:是飞机中的战斗机!

战力指数:歼-20,负载指数:F-15E,续航指数:全球鹰

▲回望长海子营地

走到海子尾远远就看到了前队在下边草地休整。海子尾是一块开阔的坪地,长满矮小的灌木,灌木丛中有干沟纵横交错,穿过灌木丛后即是长海子营地。

触目所及,营地是一块大草坪,横立着一条高高的旗杆,几根木桩支撑着几块破棚板,似乎也曾经是一处牧棚,还有散落在四周的垃圾与远方的美景相映,显的格外刺眼。听昨晚营地马帮说此处营地水源缺,要走比较的路程打水,估计就是海子尾那边吧。

长海子营地右拐,开始一路拔高往垭口前进。远远见老飞机大步流星继续往沟谷方向前进,急得后面的妹子大喊大叫。

▲陡坡

从长海子营地到垭口约1.5K,途中经石门关,开始就是一道大约55-60度的上升陡坡,大家缓缓爬行,背上的包愈发沉重,被Amy、蓝天接连超车。

▲石门关

石门关,行程18.6K,H4000m,两块大石耸立在山腰,中间一条由天然石块错落有致铺垫的小径从中穿过,宛如一道天门。

▲小花朵

过了石门关,有两条路径可抵达坐忘峰垭口,第一条是左侧沿着主山谷方向行进,第二条是右侧沿着山腰上行方向行进。

站在岔路口观察两边地形,两条路径应该都差不多,但见左边垭口下的山谷白茫茫的积雪,路迹可能被雪覆盖,也不知雪深如何;而右边山腰虽陡,但路道可见,于时选择右侧行进。此时小花朵与老飞机意见相左分开了,gogo从后面赶上来带着肉松、皮卡邱、醒、阿亮、老飞机等选择左侧山谷上垭口。

▲Amy

右侧山腰的路也不好走,这坡度估计大于70度,全是碎石、高山杜鹃、和湿土。穿出杜鹃林,夹着冰雪融化冻水的湿土,践踏后泥泞不堪,生怕下滑,走的极为小心。

▲小王子

蓝天小王子,也从山腰爬上来,一路问我,要不要帮忙分担一下负重,能背能爬,能文能武的小王子,优秀的不得了!

▲融冰

山谷中到处堆积着还未融化的冰层,冰层下冰水潺潺。

▲看看对面的风景

这段山腰,长约500m,爬升约150m,走三步停两秒,花了近半小时才到垭口。停下来时,回头看看左后侧的伙伴。

▲垭口回望

华华在后面正赶上来,还有一些友队的队员,怎么不见暮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