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长沙

最美连云山之五

抓住深秋最后的色彩,我们又出发了!前四次穿越连云山是从四个不同位置登山出山的,一直想试试从小岩小尖祖师殿穿越过连云山顶,再北下赵公坳到连云翠壁,从梨树坪思源村出。

从小就经常听妈妈说小尖的顶上住着一位神仙,近看小尖高,远看小尖齐连云山的腰。我家住小尖山下不远,从我家那个角度看的话,小尖怎么也比连云山高,而且高出一个头都不止,哪还齐连云山的腰呢?于是就跑到对面的小土坡上去看,还是小尖高,就一直觉得大人骗小孩子睁着眼说瞎话。后来读高中,离开家乡到了县城,这是长到十五六岁了第一次离自己老家那么远去独立生活。渐行渐远,才发现小尖真的象一个小毛孩子在连云山的腰里,尖尖的头,三面象刀削过的一般锐利。也第一次看到了山腰中间那座白色庙宇,那就是妈妈说的神仙住的地方。听说那神仙是吃斋的,当年有个守庙的老人下山时不小心吃了一个鸡蛋,就死在了上山的半路。所以信的人就更多了,长年香火旺盛。

远处那尖峰就是小尖。一路走来, 山峰重重。今天,终于要实现儿时的愿望,去神仙住的地方看一看了。同行的是几位户外元老,大家戏称都是绊坏了脑的一伙人,喜欢自己折磨自己。

吃过晚饭,队伍出发了。第一站小岩村小尖山下祖师庙露营,去听庙里老人讲讲神仙显灵的故事,想像明天就可以去山上看神仙横穿连云山了,激动!一夜无眠,又是那比牛还像牛的牛哥大清早把大伙吵醒了。八点不到吃了自己下的素面,合影,准备出发!

让我吃饱再走

别急,让我把屁股再挺挺,再挺挺!

到得庙里找不到水源,三个月连旱,山上的泉水早已断流。我们听信山民的话到山顶神仙住的地方煮茶论道的梦是破灭了!我赶紧问大家带的水的情况,每人大约还有1.5升,赶紧让他们节约用水,除了喝水不浪费一滴,抓紧时间上山,预算今晚到顶龙王庙露营寻找水源!

死抛皮,悬崖边也不忘摆ps,有的爬得手脚无力发软了,真的吓出一身冷汗!

到得小尖顶,已经十二点了,太阳热辣辣的,顶上一片荒芜,杂木丛生。休息片刻,看着那连绵的山峰心里一下沉重起来,预感今晚到不了连云山顶,赶快赶路吧,尽量今天多走点,到刀背垠那去寻找水源。于是勇哥廉刀开路,我对准路线轨迹,看是看不到任何参照物,人类在大自然的面前,真的太渺小了!

山里的夜来得特别的早,四点多点,就没太阳了。离主峰还有过半的距离,我跟勇哥走在前头探路,边找好的营地,天一暗下来就得扎营了,二边都是悬崖峭壁的,夜路是绝对不能走的。因为走的急后面有三位队友体力跟不上了,一边探路一边还得等队友,心急火燥的。

早上起来,石隙里一点点雨水加露水也不能放弃,美美的吸了一小口,最美的水

好在天黑前赶过了这一块悬崖,天又下起了雨,龙王出行真不是浪得虚名。在家一直关注天气一直好好的无雨,龙王一参加天就变了,还是赶快扎营吧

雨要大不大要小不小的下着,大家都躲在帐篷里面也不串门了。没水不能煮饭,就吃点干粮,累了一天都早早进入了梦乡。我却上了勇哥的当,说二十年的陈酿让我多喝二口,喝后睡不着二个人在发癫的唱歌。偶尔能听到山下人跳广场舞的歌声,我喝酒后口干的要命,看着那可怜的一小瓶水是恨不得一口倒下去。可想想明天还有一天路要走,也不知哪能找到水源,只好打湿下嘴又放下。我们开玩笑说,现在谁手上有一瓶水的就是八十年代的万元户了。雨下下停停,我们想尽办法想装点雨水,有人说拿乳(雨)罩装,也想到地下挖个坑放块天幕集水,可是都不可以了,没到半夜这雨停了!

路还得走,我想起一个国外片,不记得名字了,一个部落的首领带着他的部落大逃亡的场面,我想我们现在也很象

翻过二个山头,终于看到连云山的铁塔了。它就在那,宽阔的山头,俯视着我们,我们最后一次商量,是登顶还是下撤。看着队友们的水袋都干了,我们只好忍痛从哑口左侧下撤,寻找水源,留待下次再登顶吧!

找到了水源,让我坐会恰个泡面!

下降到一千海拔,找到了林场小道!

这次穿越,首先我得检讨,主观意识太重,把线路想得太过简单,打听药农线路没考虑到他们山农走的比我们快,轻量化,熟悉山形,随时能知道绕行线路下撤。而我们只能对着地图翻山越岭!准备不足备水不够!对不起大家,但我们安全下撤,也体验了各种风险与经历,对以后的户外活动又是一次成长!

连云云海,连云翠壁,我们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