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龙水梯,邂逅壮丽云海

前不久,我们户外侦探家又组织了南太行的活动,线路龙水梯。龙水梯是南太行著名天梯之一,也是双岭穿越的一部分,此次桃花初开,更惊喜的是,看到了云海,先上图: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龙水梯,邂逅壮丽云海

说实话,南太行的云海看到过很多次,但是,这样的还没看到过。这样的是指,有蓝天的云海,之前都是刚下过雨的。

其实,此次出发是不太顺的,郑州就有大雾,以至于没能上高速,只能走低速,到清水庄都10点多了,下山开始徒步,也是在雾里走

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龙水梯,邂逅壮丽云海

嗯,这其实也是一种朦胧美,并且,可以雾里看花

其实雾里的桃花挺好看,但是照片拍不出效果,看到的桃花是偏红色的,拍出来就是白色的了

往上走,还看到了很多花苞

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龙水梯,邂逅壮丽云海

龙水梯走了一大半,身在云雾中,但是这时看到的云雾在飘荡,也就是说,上面可能就雾散了

这块头上长草的石头

刚到龙水梯上面,就遇到了惊喜
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龙水梯,邂逅壮丽云海

一阵风吹来,云开雾散,目前的山突然就清晰了,天也蓝了!不过很快,就都被雾遮盖了,只能继续等

云雾是一阵一阵的,随着后面的小伙伴越来越多,雾散的也越来越快,于是,拍照啦

大家都很兴奋,简直是南太行云海的绝绝子,不过还要继续向前,说不定风景更好呢

继续往前走都是平路,那是龙水梯村里的田地,旁边也是悬崖,于是就急忙赶过去,这里有好几次不错的观景台,平时都不来

于是:

云雾基本上和二层崖壁一样高

站在我的位置拍对面的观景台

一群人

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龙水梯,邂逅壮丽云海
然后另一侧,也有其他队伍,站在我的位置给他们拍,效果竟然非常好

有一种武侠的感觉

这个是航拍,所在的位置还是相当棒的

逛完观景台,到达农家客栈吃饭,已经一点多了,吃完饭,天又阴沉了起来,稍微休息就开始准备下山

户外侦探家游记|徒步南太行龙水梯,邂逅壮丽云海

在下去之前,也能看到云雾

下山走了一段龙水梯,然后就走另外一条路了,一路上,桃花非常多

不过留下的很少,毕竟,接下来花期还比较长, 连翘马上也开了,继续期待春天的南太行

我是莫华团长,手机号(微信)15038098239;我们的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
郑州最大的户外俱乐部,每周都有户外活动,尤其嵩山、南太行、武功山等比较多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莫华 发表于 2022-3-23 14:52 前不久,我们户外侦探家又组织了南太行的活动,线路龙水梯。龙水梯是南太行著名天梯之一,也是双岭穿越的一部分,此次桃花初开,更惊 ...

支持欣赏户外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