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画风突变的休闲游 之 青城后山

连叶子都结冰了

这段路走得伤心。

旁边是悬崖,没有护栏,路滑得不得了,陡得不得了。

蹲下身子,小心翼翼,一步一步,一点一点往前挪,想着即便滑出去,也不至于四脚朝天。

我还在艰难跋涉的时候,后面来了一群人,排头一个小伙,也是小心翼翼蹲下来,往前探脚,但是半天没迈出去。

他后面有个姑娘,等得不耐烦,说:哎,怕啥子,有那么吓人么,让开让开,我来!

没一分钟,就听见姑娘大叫自己的小伙伴,快去救她,扭头看看,几个小伙,七手八脚,把她拖回去了。

好玩,溜冰索索板。

走啊走,走到一个门洞,写着洞天佛地。

哎,这就来到白云寺了。

白云寺要拐弯,不再走环形山道,从山道岔出去,继续往上走。

去白云寺要先经过一个全是小佛像的石壁。

石壁旁边,是纯冰面的台阶。

纯冰!纯冰!纯冰!

之前走的路好歹边角上还有点青苔啊,泥巴啊,雪啊,等等。

眼前这个台阶,一点别的杂质都没有,纯冰!

绝了!

我倒吸一口冷气!

这可得走稳,旁边是悬空的石头,滑一跤直接到山底了。

一步是一步,后面的人也都理解,不会催,排着队,一个个慢慢走,台阶窄得很。

纯冰台阶旁边还挺好看的

继续纯冰台阶上行

走到一个平台缓缓气

继续往上

这就到了白云寺了,大家都在这里修整,吃东西,大殿门口不让拍照,只能拍这里了。

佛殿里是一尊白玉观音像。

大殿门口有卖冰爪的,问了问,30元一幅,算了,我还是靠自己慢慢蹭吧。

谁会想到这个季节青城山上还有冰雪嘛,更不会想到近在咫尺、平易近人的青城山这么难走,早知道我就把自己的行走小冰爪带上了呀!

在白云寺休息了一会,开始下山。

回到环形山道 ,继续前行。

不断遇到从索道方向走来的游人,两边都相互打招呼,问前面的路好走不,大家回答都一样:很难走!

还有抱着小孩爬山的,肯定跟我一样嘛,都以为青城山,小意思。谁能料想到冰面如此难走。

遇到有村民卖草绳防滑,5元小细条,10元粗条,太贵了,还是自己一步一步慢慢走吧。

这一路看到的各种佛像,各种石窟,以及没有看见的,隐没在群山里的悬岩峭壁中,据说散布着大小上百个天然洞穴,从北至南,绵延约3公里。

因由唐代白云禅师在此隐居修炼成佛,群洞通称为“白云洞”,群洞共塑大小佛像二千余尊,被称为“白云万佛洞”。

在这些群洞中,有著名的观音洞、通天洞、地藏洞、九僧洞、白云寺(刚才看的)、及其观音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