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让心灵与最蓝的天交融-我的西藏之旅(三)

根据地图,我们来到了最佳布宫拍摄点,人不多,得交2元钱。呵呵,一生信仰,不敌黄金四两,社会就那么回事。回去问了问整个团,40多人,就我找到这里来了,谁让咱计划全,体力好呢。

又经过安检,进入布宫对面的广场,穿过林荫小道,来到布宫正对面

广场上的鸽子,也如同内地卖鸽食。西藏的传统正在受现代的观念影响,正在逐步消失。

看看体力尚可,没啥高原反应,相机设置上连拍,来个飞跃。哦也!快乐无以言表。

动态图,Gif文件终于会做了。

穿过广场来到邮局,给明信片盖纪念戳的人海了,2小时也盖不完,我们下午还去大昭寺,晚上来!呵呵,昨天就是这样。

下午大昭寺,一说逛庙年轻人就没神了,事实比想象的还要糟糕,庙里的松柏枝熏烧的浓烟十分呛人,里面团队又多,过道狭窄黑暗,面对着一座座佛像,年轻的朋友觉得真是受罪,远不如去KTV玩的爽。即便是最有名的,12岁释迦摩尼等身金佛,去年习付主席专门来刷金身许愿的佛像,大家都是一簇而过。记忆中除了金佛,还有就是喇嘛喝着雪碧念经,呵呵。我给儿子说:你的所见,你的触摸的,墙上壁画,金佛灵塔,这都是文化的沉淀,历史的积累,传说可能最近几年布宫就不让进了,换成3D影像,天坛不就不让进入了吗。仔细看,虽然你不太有体会,但是这是一个资本,你曾经进来看到过。建成一千三百多年的大昭寺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