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复制链接] 查看:262082 | 回复:5195

猪叫石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太行山大峡谷林县境内石板岩乡猪叫石景区。

周围群山环抱,山峰突兀,层峦叠嶂,山松柏茂盛,郁郁葱葱,四季如春,白云缭绕,山风习习,百鸟争鸣,光照霞映,如诗如画。

猪叫石的上方是悬崖峭壁,危崖倒悬如斧劈刀削。细小的山缝中横生着松柏和荆棘,遒劲的树干,茂密的枝叶,展示了顽强不息的生命力。

猪叫石的东、南、北方,紧临村庄,周围树木参天,浓荫蔽日,清幽寂静,凉爽宜人。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和驴队一起出行的日子(1-18)
  猪叫石整体呈紫红色,体形方正,头西尾东斜插于山崖下的沃土里,高3米,宽3米,厚2米,地上裸露4立方米,层理和节理比较明显,石缝参差不齐,凹凸部分较多。传说猪叫石每逢天下有事,必叫无疑。大事大叫,小事小叫。

猪叫石叫时手摸有微颤之感,近前响动,叫声嘎然而止,待静后叫声复起,其叫声有动感,像猪在石头里边跑边叫,声音忽高忽低,一次能叫百余声,但录音则难。

猪叫石还能消灾避难,游人只要在猪叫石前将自己忧虑之事默默告之,猪叫石便能保佑平安。香港、台湾、新加坡等地的游人都专程来此祈福求安,被世人称之为"太行第一奇观”、“千古之谜猪叫石”。

“猪叫石”吸引了许许多多中外学者、专家、游人前来考察猎奇,但这个“千古之谜”至今未解。

这种奇异现象,使居住在此地那些上了年纪的人们忧心忡忡,据他们回忆,这块石头只有每逢世间将有大的事情发生时才会出现鸣叫,这里的老人们代代相传,耳闻目染,屡试不鲜。上次中国大陆出现大瘟疫流行前(非典),此石鸣叫半月之余,更验正了这块“奇石”的预见性。

据当地老人说,我国发生的几次大事,猪叫石都有预兆。1937年,日本入侵中国前,猪叫石叫了一个月。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前,猪叫石发出了欢快的叫声。文化大革命、唐山大地震等大事件发生之前,猪叫石都发出叫声。近年的香港回归祖国,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北京申奥成功,山民们又听到猪叫石发出了叫声。

一块没有生命的石头,却在山民的叙述中充满了灵性。猪叫石大事大叫数十天,小事小叫则几日,百米之内,清晰可闻,叫时手摸能有微颤之感,近前响动,叫声嘎止,待静复起,其叫声会动,像猪在石头里边跑边叫,声音复高复低,一次能叫百余声,但录音则难,无数学者曾来此考察,但至今未解这个千古之谜。猪叫石还能消灾避难,游人只要在猪叫石前将自己忧虑之事默默告之,猪叫石便能保佑平安。

北斗游记——回忆系列:和驴队一起出行的日子(1-18)
  从“猪叫石”景区最高处下来,再看“猪叫石”,愈发感觉它的神异。在魏巍太行山深处,太行山得天独厚的水土孕育出一块可以发出猪叫声的神奇石头,它关注宇宙人生,体验民生疾苦,它的叫声也许正是在告诉我们什么,而我们何时才可以理解?
  走出猪叫石景区后我们没有继续南行,驱车回返途中见路旁的山体形状独特,不时停下来拍照。

十多分钟后来到王相岩,购票后进入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