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BTeam@塞纳河圆舞曲 轻吻上帝的女儿-上篇(攻略+Day00 - 05)

一离开机场,立即进入田园风光,Paris的背影都没看到。不过回程还留了三天慢慢品味。
接近Disney时,Bus穿梭在附近的主题酒店之间,我也明白了上车时,西装革履的帅哥司机问我的问题。他询问和记录每个上车的旅客到哪个主题酒店。酒店之间相隔都不远,看着游客都陆续下得差不多了,我也挑了一个离Disney入口不远的Hotel New York下车,在酒店的长廊完成装备第一次大变身。

描述:离开CDG后的田园风光

Disney附近的主题酒店

装备变身前

完成变身,纸箱、背包就地抛弃

与Isaac约好在RER A线终点Marne-la-vallee Chessy汇合,时间还早。在Disney门前广场周边转悠时,看到两位中年华人画家在摆摊为游客画素描。在这语言不通的异乡,看到同胞是比较欣慰,赶紧上去套近乎。十点多钟,大部分人都赶着入园,愿意光顾的客人很少,两位从金芙蓉百支装的铁盒中取出了烟丝,自制卷烟,打发着闲暇时间,旁边放着中文版的《星岛日报》。法国  华人的小道消息也一样灵通,章子怡卷入薄事件这里一样清楚。

请他们帮忙看着车后,去RER车站补水、放水和打听Lycamobile卡。从WC出来,才被黑人妇女提醒,没想到居然还收0.5欧,这种事以后只有在Nice又遇到一次。在TABAC的货架上瞄了一遍,发现Evia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20952.html{依云}  )是最便宜的,可/travel-scenic-spot/mafengwo/63532.html{乐都}  比它贵,想想1.5L国内也要卖人民币20元左右,这里2.5欧也差不多。后来我们在超市再看得Evian时,才知道Disney的TABAC有多坑爹。

Isaac两口子十一点终于从RER站出来。在TABAC打听了Lycamobile卡的消息,被告知此店只有充值卡,前一个RER站有。整顿装备正式开始了此次骑行之旅,沿RER线向Val d'Europe站出发,先得搞定上网卡,解决Google导航的问题。

描述:Disney汇合,开始法国  骑行之旅

在RER车站附近,如愿买到Lycamobile SIM卡。考虑到充值5欧,获得150MB的流量是自然月,今天刚好是31号,忍痛继续使用一天移动的GPRS国际漫游,人民币10.24元/MB。另外,SIM卡需要上网站或打电话激活,不能直接使用。

折腾了半天,还没有出巴黎  ,又要考虑解决午餐,车站旁边的中文招牌吸引了我们。不要笑话,来了法国  找中餐,估计离开了Paris,再难有热米饭暖胃。餐厅是柬埔寨  华裔开的,再次感到华语的亲切。

描述:法国  的第一顿午餐

聊发美食

Val d'Europe站旁边就是巴黎  大学的东校区。穿过校区、社区,踏上了通往Provins的D231.

描述:Val d'Europe站附近的街道

描述:社区的地面有自行车道标识

描述:郊区的自行车道

描述:踏上笔直通往Provins的D231

沿D231到Provins的省道,一路车多路窄,Isaac抱怨是否有其他道路选择。
法国  司机比较照顾骑车人,方向盘尽量打到一边,给我们留了比较大的安全空间。在比较小的乡道,经常担心他们会开下路基。
一些法国  司机更高素质,两车道的弯道,中间实线不超车,他们就一直慢慢跟在我们的后面,也不响喇叭。我们发现后,不好意思,或者快速通过比较窄的路段,或者停下尽量靠边让车过去。

描述:D231车多路窄

描述:天高云低

描述:D231路边的村落

直到Jouy-le-Chatel,手机GPS显示旁边有一条小路,兜远一点能换一点安静。为满足Isaac的要求,我决定带大家离开D231,体验一下小道。

描述:Jouy-le-Chatel 乡政府

描述:城镇的中心,永远是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