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复制链接] 查看:20439 | 回复:57

本次行程所要穿越的线路蛇皮沟属于典型的兴隆地质地貌线路,这里山峦耸立,危崖峭壁,峡谷幽深,景色非常壮美,所以前几年也在这里开发了“兴隆山景区”,本次行程的起点蛇皮沟就紧邻兴隆山景区。

本次行程六只脚记录的轨迹,总里程6.36公里,历时6小时22分。途中红线示意蛇皮沟1号线,这可能也是驴友们约定俗成的叫法,我们所走的轨迹是蛇皮沟2号线,即白云寺北沟线路。还有个简便的走法即到达药丸洞后再原路返回走西线下山(蓝线示意),这样的走法避开了药丸洞之后至垭口之间的碎石拔坡路段比较好走,但这样走法的缺点是要去白云寺还得到了白云寺村再往回走一段。

兴隆蛇皮沟~药丸洞~白云寺穿越

此处是终点白云寺村白云人家,位于红河边,真的是一处依山傍水白云缭绕青山绿水的好地方,我对这家印象比较深刻也是源于多年前红河漂流时飘过此人家,当时还琢磨如何才能到达此处,不想此次蛇皮沟穿越竟然无意中遂了此愿。

由于三、四号车未能按时到达蛇皮沟,我果断决定一、二号车先行放车,到达白云寺村白云人家农家院,征得同意后车放在门前。等我们返回蛇皮沟的时候三、四号车刚好到达,节省了大约二十多分钟。

兴隆蛇皮沟~药丸洞~白云寺穿越

放车返回时随手拍照的兴隆山风景。

回到蛇皮沟,起点这户人家是专业做豆腐的,我们定好了下山要买的豆腐,然后大队人马整装出发。

山体上黝黑的条带区就是兴隆山景区夏季时人工瀑布的水痕印记。

兴隆蛇皮沟~药丸洞~白云寺穿越

起步就是一个小惊喜,河床边艳丽的岩石层层叠叠甚是养眼。

眼下河道水量很小,可直接涉水过河。

侧身看,兴隆山景区的观光电梯赫然在目。

兴隆蛇皮沟~药丸洞~白云寺穿越

此行第一道冰瀑,此处夏季时一般可直接攀爬,冬季冰瀑规模较大,不宜直接攀爬,大部队选择了旁边绕行攀爬,但还是有几个小伙伴执意要攀爬冰瀑,于是我绕行攀爬过去后给他们放下了绳子,几个人顺利的攀冰而上。

旁边绕行攀爬的线路。

兴隆蛇皮沟~药丸洞~白云寺穿越

第二道冰瀑,这道冰瀑坡度较缓,换上冰爪直接上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