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单人穿越崂山五顶!

崂山五顶 分别是 大流顶 .天茶顶,崂顶,青峰顶,和小崂顶,在山东崂山是诸多户外人每年夏天聚集的圣地,这里风景优美景色秀丽,穿越五顶几乎是穿越整个崂山的经典所在,由于穿越崂山五顶路线强度大,线路长,所以很少有人去挑战,本人在2020年的时候曾经试着一天时间把五顶完全穿越完毕,结果均以失败告终,2021年6月份崂山刚刚解封,我就自己开车去了崂山 打算自己穿越五顶。早上我四点钟起床,自己匆匆吃了碗泡面,就出发了,从流清河到达大流顶大约用了两个小时,路上碰到一对外国驴友在大流顶后面露营由于本人英语水平很差简单的交流了几句就继续出发了,我感觉五顶穿越强度最大的是大流顶到天茶顶的这段路,由于路迹不是特别明显,海拔上升高度大,所以消耗体力也大,其实一个人穿越这么长的路线不害怕是假的,经常走到垭口处会有那种摄像头和语音总被这出其不意的声音吓一跳"您已进入林区,请注意防火",到达天茶顶后再走一段就到达景区内的崂顶了,翻过铁丝网进入景区基本就到中午了由于上午自己背的水基本消耗得差不多了,我就在景区内补充点水后继续往青峰顶方向走除了景区后面的路基本都是军事公路了,走在军事公路上虽然路好走了,但是这时体力基本消耗得差不多了后面基本就是靠着毅力再坚持,至于后面青峰顶和小崂顶强度不大我就不做介绍了,总结一下,崂山五顶穿越大约在40公里左右,海拔上升大约在2000米以上,消耗水大约在十升左右由于在夏季消耗水比较大,我的总五顶总耗时在14个小时左右!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九尾狐JM 发表于 2022-3-27 13:58 崂山五顶 分别是 大流顶 .天茶顶,崂顶,青峰顶,和小崂顶,在山东崂山是诸多户外人每年夏天聚集的圣地,这里风景优美景色 ...

名人都喜欢在石头上刻字

很好很强悍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青岛人民真是幸福!
      留下足迹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2-3-27 17:18 名人都喜欢在石头上刻字

支持欣赏户外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