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箭扣春雪

箭扣
箭扣风云六百年,
恰似弯弓射长天。
惊魂慑魄山尖路,
保我华夏永久安。

慕田峪是北京乃至,中国最大的虹鳟鱼养殖基地,规模宏大,水质清凉,全国大部分西餐店都在这里购买。最下面的一个池子养了,密密麻麻的小鱼,黄色的带着黑点,山泉水不停的流进水池。上边路边上小池子里,养着好多大鱼,有最大的达到200斤的,看着也挺吓人的,
培育的品种可能比较多,但是外行人就分不清楚,就只知道叫虹鳟鱼。

这张拍的是下面池子里的小鱼,上面的大鱼没拍,以前来的时候有拍过。边上的池子里面员工正在从池子里捞出鱼,交给商家。

现在的时间是早上九点钟,由于天气的原因,这里路线静宁,踏着一层不厚的雪,走在崎岖蜿蜒的山道上,两年多没来这里了,道路生疏了不少,跨过山梁进入山谷。
抬头望,山顶上雾气重重,什么也看不见,这虽然是一条很近的,上山路,但是这条路始终没有被驯服!獠牙外露狰狞可怕!这句话虽然言过其实,但是说明这是一条不容忽视的山路!
既然想走,那就脚踏实地认认真真的走,容不得马虎。

前进一公里,进入冰雪的童话世界!
树干树枝上挂着好多冰针,用手一碰纷纷掉落,满身雪花针清凉透彻,地上的雪不是太厚,大约有三厘米。
上到第一个小断崖,大约有两米五高,下过雪比较湿滑,沿着右手边的路绕上去,右手边这条路也是往山上去的,不是同一个方向,以为是一条近路,艰难的爬了有半个小时,才发觉越往前越危险,无奈之下,慢慢退回来,这一上一下耽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老老实实退到断崖边,沿着右上角到大达断崖顶上,想想也真是危险,主要是有雪太滑了。

大概中午十一点钟,前进了2.5公里,已经上到第一个山肩,这里的雪已经变厚了,大概有十公分,行动起来相当吃力,穿上冰爪之后走起来好一点。温度大概有五度的样子,走起路来不会感觉到冷,另外季节也到了,天空一直是灰蒙蒙的能见度不高。
离山顶大概还有200米的时候天色突然变亮不少,心里暗暗高兴,如果光线可以定能拍到好的照片。
走过好多次这里,就是没有下雪时的照片。说句实话,心中总是有些遗憾,所以这次铁了心要上来拍一张,由于是周五,只能一个人上来了!
冲刺到最后的200米之后,那熟悉的城砖赫然重现!

《长城春雪》
浓春箭扣飘雪花,
盛世王朝再繁华,
银山洁白,冬奥添彩,
独占鳌头正北楼,
忆忠魂千秋,书万世不朽,
看方外紧擂战鼓,
观汉家长歌劲舞,
名垂寰宇!

此时的正北楼已经有不少人了,各种兵器早已摆开,只等天光乍现!
只是天公不作美,竟然又飘起了雪花。楼上的温度也不高,头上的汗水都结了冰,站在上面干等也不是办法,赶紧下楼暖和一会。

这种天气不刮点小风很难开天的,楼里面的温度,虽然比上面好一点,但是依然很凉,不停的在里面走来走去,里面还有一顶帐,估计是昨天来的。
今天的计划就是,到正北楼后下到断崖处就回来,因为天气不好,那段危险的路,不想走了。
在楼里也呆不住,索性先下去看一圈再回来,这个时间的雪已经比较大了,雪花飘飘扬扬,密密麻麻让人看了,有些眼晕。
原本我没打算现在下去,计划是拍了些清晰的照片之后再下去,怎奈天一直不给力,而此时有一个摄影爱好者已经下去了,所以我就跟着先下去转一圈,

树上的雪松特别漂亮,晶莹剔透,玲珑无暇,那个摄影师专心致志的在那里拍,我也学着他的样子拍了两张
下图好像就是人们所说的缩脖楼吗?只是听人家说的,不知道是哪里,看这一段长城在这个位置收紧了,两块巨石,把这段长城切开,下去的时候沿着第一个石头的西面,绕道两个石头的中间,再从第二块石头的东边出去,古人因地制宜很好的利用了地势,
孙子曰:地形有通者、有挂者、有支者、有隘者、有险者、有远者。
中国的古人就很好地利用了这一策略!

过了缩脖楼,前面就是本条线路上最具挑战性的鬼涧愁!
这个位置是户外驴友最向往的地方,没有之一!
因为这里拍出来的照片呀,极其险峻,明白无误地展现出一个驴友的实力与胆识!
能平安潇洒的走完箭扣,这是一个驴友成熟的标志!

上两张照片就是断崖处,由于天气光线不好,拍的比较模糊。灰蒙蒙的,真的好似是十八层地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