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璇玑长城、奇缘之路活动归来,12月26周日、万佛寺、璇玑洞、大峰山、白虎洞、峰云观、石鼓洞、齐长城屯兵营一日活动。

璇玑长城、奇缘之路12月26周日、万佛寺、璇玑洞、大峰山、白虎洞、金蟾洞、峰云观、石鼓洞、岚峪寨、齐长城屯兵营、青龙潭登山赏景探古,领队:荆棘王冠,副领队:陆来富,队员20人一日活动归来。

曾几何时,感觉“春秋五霸、战国七雄”,齐国总是位列首位,为何要修建齐长城呢!

直到川普修建美墨“边境墙”,才知晓,原来强大的国家也需要自我保护。这自然是笑谈!

其实,齐长城在齐桓公之前已经建成,只不过齐国从齐桓公之后,任用管仲为相,方逐步强大!

这段夯土是齐长城的起点,也是齐长城修建最早的地方,相邻的是晋国。从这里经泰山山脉、鲁山山脉、沂山山脉、五莲山脉一直至黄岛海岸。

在济南,如果你是一个户外爱好者,其实是挺幸运的!你可以远眺或抚摸汉民族的母亲河-黄河;你可以登顶五岳之尊的泰山而小天下;更有甚者,当你在南部山区徒步,稍有不慎,你就踏上了两千六百年前的齐长城。

璇玑洞,大峰山一侧的山洞,位于万佛寺里。

拾级而上,左、右转有几个山洞,最大的一个就是璇玑洞。

璇玑洞

名泉滴冰

峰云观最早创建于汉朝,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文化的道教名观。坐落于大峰山中部,是济南市最大的的道观。它红墙碧瓦,气势巍峨,周围山峦叠翠,泉水潺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