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行走三清山

又到仙人指路,这次清楚多了。

继续走,这里岔道很多需要了解清楚再行动,

思春女神这,有岔路,没标识,在这走岔了,这里上一圈补充了瓶水,润田的550ml,10元,这里煮鸡蛋5块一个。,所以坐索道上来的,要多带供给啊。

在女神这,抬头要仰望怪蟒,就在莽石头的下面。

在这把神拐放在栈道边上,忘了写几个字留念了。遗憾。

来到金沙索道了,这图没有磨损,给后来人辨别使用。

下行

背后是郁郁葱葱的竹林。

地上的太极两仪八卦广场。

结束了美好的旅程,返回玉山,乘火车回家。
  总结:三清山的风景和黄山相似,黄山去过两次,什么天都,莲花主峰都上去过。个人认为这里比黄山更美。原因如下,三清山开放较晚,原始状态比较好,游人较黄山少很多,而且修的栈道较为平整,围栏也安全,没有黄山登山道路那么险要,适合中老年乘索道上山后观赏。三清山的栈道都 修在悬崖上了,能看到很多平时登山去不了的地方(无限风光在险峰吗),黄山只有诸如清凉台一类少数探出的地方,倒是近些年也修了些栈道。少数探出又很险要,如天都峰的鲫鱼背,当时过去都小腿发抖,两边铁链子什么都挡不住,脚一滑就成烈士了。
  三清山也有一些缺点。三清山开发晚,各种服务不到位,尤其是岔路口的标示,很多都没有。地图也标的路很不详细,到了玉皇顶附近一个平台,有4-5条路,都不知道往哪走,错了就很难回头,因为返回和前进一样是在走冤枉路,都能回到想去的地方,路都是环线。见到一张外双溪的索道票,上面印着三清山旅游地图,有外双溪索道,居然就没有印金沙索道。难道一个山也有 两个索道竞争么?是一个政府管理吗?坐索道上去,多带吃喝,上面润田水10块1瓶,煮鸡蛋5块一个。
  交通方面,从婺源来,每天3班汽车,最早早上8点多,最晚下午1点20 ,坐到玉山的买到三清山,长途车33+3保险,到三清北,直接坐金沙索道上山,在山上住一晚上,第二天下山。三清山景区核心有东西海岸景区和南清园景区。两个景区都是环线,相连在外双溪索道附近。行走全部路线呈8字行。我当时住在三清福地景区的古丹井旁的三清福地管理站,工作人员很好,可以存放行李(晚上最好放在帐篷里,别早上看完日出开始游览,工作人员还在睡觉,拿不出行李,耽误行程)上,有热水喝,泡面也便宜,10块一个。古丹井就在院子里,可以洗洗涮涮。帐篷扎在楼前的木头平台上 ,隔湿防潮且平坦。晚上非常安静,早上可以从小楼左边小道上去,绕酒店后面小路,7-8分钟爬到紫烟石欣赏三清山日出。
  欣赏完景点,从东口——金沙索道下山,坐班车回玉山。因为是环线,所以一般都是从哪上就从哪下,否则有走重复路或逛不完全。南口——外双溪徒步和索道都有,交通也方便,现在据说有一段修路,需要包车或摩的 ,应该以后会好的。北口——汾水下就不要考虑了,下来没有班车,只是婺源到玉山的公路从这路过,有几个商店和住宿,连摩的都很少。
  东部金沙的班车大概半小时一班,80分钟到玉山汽车站,下午去大城市的只有4点半去上饶的。8块钱坐摩的去火车站(新的连站前的门面房都没有全租出去) ,下午三点多有去南昌的,5点40去杭州的,9点多去南京的,还有一班去上海的。总之先离开这地方,去大城市换乘回家就好。

阳光下的玉米 发表于 2022-3-30 13:35

从婺源坐班车,买到三清山北(就是金沙索道),之前婺源包车的司机说,要是徒步,汾水下车离徒步线路最近,金沙索道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