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还昨日梦想(骑行丽江篇)

西藏归来,忘不掉那里的山山水水,蓝天白云,总是想着再去看看。用网友们的话说:西藏,解不了的毒。因为去西藏,带着孩子,总是觉得行动有所顾忌,缺少天马行空,自由奔放的感觉,总想再去看看。布宫和众多寺庙我没有兴趣,总是觉得看不够的羊湖和雪山,蓝天和高山草甸。心里想了很久,基本肯定珠峰墨脱是值得我一去的地方。
  一直在做墨脱的攻略,当各种攻略里的照片被我看的都仿佛我真的走过一样的时候 。当我时刻关注着这块交通不便的线路的随时动向时候,渐渐的我不想去了。体力我自认为绝对没有问题,有所考虑的是徒步墨脱潜在的危险和我这个年纪在家庭中的重要责任。再就是墨脱的商业化今年迅速加剧,风景都可以直接坐车从波密到背崩看了。这时候,开始关注风景像墨脱背崩乡一样美丽的地方,看到了雨崩,这个和鲁朗林海一样风景的地方,并且还有和南迦巴瓦一样美丽的梅里雪山陪伴。今年8月,深圳博友骑行拉萨途中,在飞来寺有幸看到梅里主峰-卡瓦格博,看到微博上他炫耀的照片,我更加心动了。
  某日晚上闲来无事,随便上网看看。在8264上看到了轻舞群主征网友拼去雨崩户外团队的时候,我真正动心了。和家人协商后在淘宝付上定金,正式加入了格茸领队的徒步雨崩团队,并在QQ签名档写下了徒步雨崩的意向。看到我的签名,又有两个一起的兄弟加入我们这个团队,一起去云南,徒步雨崩。
  因为团队从丽江出发和解散,所以我计划提前一天赶到丽江,在丽江玩玩,虽然都说丽江商业化很厉害,但是来了还是该抽点时间随便看看的。
  出发的第一天下午2点多赶到昆明,打开群空间,发现团队的独行和娅娅的飞机也正好降落,他们转机直飞丽江。广州的小魔和深圳阿摩已经下飞机,在海埂公园游玩。我们就直奔火车站,存好行李坐车去海埂公园。赶到公园,天色渐晚,团队的两人已经离去,既然来了,就随便转转吧,毕竟是来到昆明的滇池了。

晚上在火车站,见到了广东的两个徒友。共同做一班火车去丽江。早上6点20,大家来到了丽江。

一班火车上认识的人共同拼车到丽江古城北门(大水车)。打电话先前到达的独行来接,住到了群主粒粒事先联系好的旅社。

随后一班人马开始了丽江之行的第一站——早餐店。

我们火车上捡的来自广州的妹子,其他团队的,总是在我们景点前一步到达,回程火车又是一班。属于在丽江三种人的中第二种。

饭后信步溜达,看到了租自行车的。因为都想去束河古镇,所以租了自行车骑行,不经意间,大家骑行了一整天,行程超过了80公里。
车行老板服务很好,还有骑行导游图免费派发。

沿着地图的路线,大家来到红太阳广场。那里有尊塑像,就是类似湖南大学里面的克隆。相比较而言,我更喜欢红色纸质的。拍照留念后继续向前,马路尽头能看见玉龙雪山了,我们都很兴奋。

适宜的气温,快乐的心情,踏着单车朝着雪山前进,很快又来到另一个景点:黑龙潭。一看要门票,这不符合大家的原则,于是就地合了一张影,然后继续前行。这是我们雨崩之行小团队的第一张合影。左起:瞳,阿摩,娅娅,独行,玉米,水,小魔。第二天出发,这个团队又多了群主轻舞。

租车行的地图很详细,很快前行的我们找到了下一个景点,免费的水库-清溪水库。这是我们到的第一个真正景点,大家一通狂拍。

因为时间尚早,阿摩提议绕湖走一圈。自由的行程就是好,自己说了算。这一走,才发现对面小桥风景美得让人窒息。很多拍婚纱的在那拍实景。

走  走上小桥,每个人都举着自己的单反到处扫摄,生怕放过每一个美景。唯有女挎着佳能G12相机的女一号阿摩很淡定。

给给两个女主角照张合影,天蓝蓝,水蓝蓝。

环湖一周,大家照个合影,我负责拍照。丽江的绿化真的很好,这是在马路边上。

沿着马路继续向前骑,路边的建筑越来越少。渐渐的进入了两山之间的峡谷地地带。娅娅骑车技术不好,所以租了一辆双人车带着她。后来在路上又加入两个本地上学的大学生,骑行变成了9人。

路边的格桑花,引来大家一通狂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