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丽江--香格里拉--飞来寺(2天)

团里的美女们联手来个飞跃香格里拉。那两个脚接地气的,已经融入丽江的慢节奏了。

一阵疯狂拍摄之后继续前行,越过下图的垭口,很快来到了小中甸草原-吉达姆景区。

同样的蓝天白云,峡谷换成了高山牧场。笔直的公路穿过牧场,背景是雪山,垭口。没有背着背包,拿着单反 ,拍一张行走在公路上照片,很是遗憾。此时此刻,这里很适合这样留影。

由于没有走中虎跳,今天的时间很充裕。汽车走走停停,傍晚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独克宗月光古城,就是所说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在藏语的意思是"心中的日月"。

香格里拉城中的迎宾佛塔。佛塔不能使用食指去指,只能使用手掌,掌心向上。

一下汽车,感觉好冷,可能这里海拔比较高的原因吧。古城不大,少了丽江的喧嚣,还是较好的保持了本色。

这酒吧,由下而上念:得瑟吗呢?我擦,有个性的文艺青年起得得瑟的名字。

广场旁边的博物馆

逛街,拍照,讨价还价买东西。来到月光广场,天已经有些黑了。

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要10人以上才能转动。大家费力的转了3圈。高原上的剧烈运动让我们有些眼前发黑。

结束了白天的行程,我们住到了香格里拉县城(就是中甸),条件挺好,有宽带和无线WIFI。晚上我还是没听劝阻的开着电褥子睡觉了。这里太冷了,感觉靠自己发热都暖不过来。
  今晚不用拼餐。户外赠送藏民家访。免费的,当然去!不过还是稍有顾虑。之前曾经在内蒙,在西藏的自费家访确实非常不咋的,坑怕了。
  事实让我改变了看法,大家也一致赞同,今晚的藏民家访玩的太嗨了。今晚非常快乐!
    向导达瓦端上香喷喷的鸡汤藏面。

轮番喝着自酿的青稞酒和自酿的葡萄酒。

青稞饼,青稞的点心和花卷,还没来得及吃坛子里的糌粑粉,他们就都看演出了,再不走会显得没出息了,离开饭桌有些遗憾。

大家围在一起欣赏本地藏民唱歌,藏族天生好嗓子,高八度的能上好几个。

我们的向导,帅哥扎西尼玛,歌唱的非常好听。所以,第二天开始,大家在车上让他教我们学藏语歌了。真是一路欢歌一路笑,伴着一路好风景,美死了。

团队中间的合影,最后大家来到院子里,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欢乐达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