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丽江--香格里拉--飞来寺(2天)

11月4日的清晨,停在路边的汽车上冻了一层薄冰,看样子类似北方零下4-5度以下的样子。因为安排和4日出发的队伍一起进雨崩,本日 的行程不紧凑,我们只要到飞来寺,离这里160公里左右。一路上大家边走边玩,风景好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

昨天没有混到松赞林寺拍外景,今天远远路过,停下来远观一下。松赞林寺是黄教格鲁派的寺庙,是云南最大的藏传佛教寺庙,号称小布达拉宫。

路过一个藏民村落,对面是草原,停车拍照,有本地藏民来赶我们,要么就收费。公路修通,人来人往,淳朴不在。

伊拉草原---帕那海到了,看到美景,下车的伙计们都来不及走下公路,就纷纷举起了相机。

群主骑着马,又有马仔牵着,看把轻舞美的。

牵马的感觉怎么样?这里骑马是最便宜的,只要20元左右就可以骑一会,甚至可以策马扬鞭跑一段。前提是你得会,别马失前蹄。地上都是冻土,翻地上得啃冰了。马主人开始会要价很高,拖他一会再还价,反正他少赚总比没赚好。

女主人找到终身马夫了,欢乐溢于言表。

一群牦牛信步走来,小魔想靠近合影,又怕穿着红色衣服引起牛的反感,在随时准备跳起逃开的状态下,摆出了这种高难度的造型。

离开前的留影是必须的,在这么美丽的地方。

上车继续赶路,路上穿过一个很长的隧道,没有记住名字,以后还有隧道就短多了,路非常难修,到处是塌方,泥石流的痕迹,这里离夏天地震的德钦非常近了,我们中午要赶到奔子栏镇吃饭。

江对面公路旁的汽车是地震中损毁的,据说国家都足额赔偿了。国家对藏区的扶持力度可见一斑。

金沙江对岸的城镇

一路下坡,来到尼西村。沿金沙江继续前行,中午到达奔子栏镇。

奔子栏的金沙江对岸

午饭在奔子栏AA的,藏族老板洗了一篮子苹果给大家免费吃,虽然苹果不大,但是非常可口,还有黑葵花籽也很香。他说:我们是他的藏族朋友带来的,是他们尊贵的客人。这个饭店路对面就是移动的发射铁塔,很好认的。

饭后大家稍微活动一下,看到好几辆宝马,哈雷摩托的车队停在饭店旁边,领头的是一辆福特猛禽F15皮卡,大家纷纷骑着摩托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