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丽江--香格里拉--飞来寺(2天)

继续前行,月亮湾观景台,金沙江在这里转大弯了,形成一个欧米伽弯。非常壮观。

月亮湾观景台

路上远眺东竹林寺,噶丹·东竹林寺坐落在德钦县奔子栏乡书松村南永干顶东坡上,东竹林寺是康藏十三大寺之一,东竹林寺规模庞大、喇嘛众多,一点也不逊色于松赞林寺。

近观东竹林寺

到达白马雪山观景台,公路在这里转了个大弯。
白马雪山是滇藏线上最高的一座雪山。骑行滇藏线的汉子,以是否能够翻越白马雪山作为能否有毅力和体力到拉萨的标杆。
      你所翻过的,不仅是一座雪山,而且还是心中的一座山。

白马雪山的垭口到了。团里的人大部分来自南方,有些或许是第一次看见雪景。
大家又蹦又跳,堆雪人,打雪仗,完全忘记了这是在海拔4293米的地方。我们在这里足足玩了一个多小时,寒冷,高反,那都不是个事儿。
  回昆明火车上又见到来丽江时捡到的广州妹子秋灵,她一直对没在白马雪山垭口多玩会而耿耿于怀,因为她报的旅行团老年人多,身体受不了。

到了这里,每个人都想展翅飞翔。

一路走来,这骑行魔术头巾是用途最广的。少了它真的不行。

我们徒步雨崩出发前的祈福,让它在垭口上,让路过的人,见证我们徒步雨崩的每一步。

这里真的很冷啊,但是飞跃还是必须的。

小磨磨也融入丽江的节奏了。

玩够了,感觉有些冷了,大家才恋恋不舍的上车离开。
雾浓顶观景台,梅里雪山的最大观景台,象征着梅里十三峰的十三座白塔在夕阳中别样美丽。我们到的时候夕阳西下的时候,梅里雪山被厚厚的云从背后包裹着。

第一次看见梅里雪山的真容

山脚下德钦县城里,阿摩,娅娅和小魔再商店里挑工艺品,藏族首饰。我则穿上羽绒服在马路边找个信号好的地方上传照片,微信得瑟。一路上,好友都跟帖说照片太少。真没办法,信号不好,时断时续。德钦和山上一般冷。
  县城大广告牌前合影,证明我的到来。

继续前行10公里左右,来到飞来寺景区,住在最高的明珠卡拉商务酒店。这里住宿的窗户里就能看的到梅里主峰卡瓦格博的日照金山。
  这是我雨崩返回时住宿的早上拍摄的。

晚上,大家洗漱完毕,沿着飞来寺这条街向下走。一边逛一边寻找吃饭的地方。这家据说很有名气,进去问了一下,有些小贵,继续向下走,看见一家客人多的,我们进去点了一个牦牛肉火锅,一桌人围着藏式火炉餐桌,热乎乎的美餐一顿。看见墙上有很多贴纸留言。我们也写了一个。旁边一对英国情侣也在进餐,借助男士2米多的身高,我们的贴纸留在了一个常人难以达到的高度。这对情侣后来在雨崩也多次遇到。这里还遇到档自驾从大理来的夫妻,专程拍梅里日照金山的,已经拍过10余年了。第二天早上我有遇到他们。

完成

阳光下的玉米 发表于 2022-3-30 13:56

清晨,熟睡中被说话声吵醒。一看表,7点多了。慌忙起床,约定7点半大水车集 ...

很好很顽强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