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梅里日照金山,西当村---上雨崩村)

小分队继续合影,出发前的的我们信心满满。大合影是我们3号出发的队伍和4号出发的队伍的大合影。5号,两队的人一同进雨崩,这样方便领队管理,可以有更多的领队穿插在行进的队伍中间,照顾队伍的全程。用最少的人干最多的事,游客带来的外来的思想理念,让现在藏族同胞也学会管理了。

汽车沿着飞来寺下行,道路沿着旁边深深峡谷里的澜沧江蜿蜒前行,约1个多小时,来到了澜沧江边,过桥的路就是通往雨崩村的,路是碎石路,只能一辆车通过,错车要在特定的位置。从路旁植被生长情况来看,夏天这里一定经常泥石流泛滥,非常危险。

停车等待,检查身份证。坐在马路边上的安全墩上留影,下面是澜沧江,大拇指后面就是去雨崩的车道。

雨崩村,每人配一根登山杖,准备出发。走不动的可以在这里坐骡子,上行12公里,235元,不还价,骡子随机分配,拒绝挑拣。行李费另付。下山6公里建议自己走,比较容易些。
我背着全队唯一瓶1.5升的备用水。

期待已久的出发,大家笑得都很灿烂。走到最后的时候相机收起来了,忘了给他们留念了,以至于没法对比。

出发前,可以把用不着的都存在飞来寺旅店里。为了减负,连定焦镜头都存在那里了,我只拿了个相机包内胆,用个快挂挂在脖领子上,创意不错吧。看来要是常这样走,得配个强氧的胸包放相机。

遇到返程的骡马队,骡子上背满了登山包,65升的居多,小小的鄙视他们一下。走不动可以少背一些东西进山,村里面不允许搭帐篷,吃住都商业化了。把包塞的满满的,照相好装B啊!塞个垃圾袋吹足气在包里,背上一样有范!

内胆包掏相机就是方便,拧上遮光罩,拿掉镜头盖,镜头朝下放在里面,又减震又防尘。拿相机方便的很。一路走,一路拍,记录行程。

走的热了,4号队伍的两个老大哥准备赤膊上阵了

小魔现在很精神,上镜率很高,还能来个重装飞跃。

群主轻舞步履矫健,路边的风景也美不胜收。

小魔出现疲态了,没有腰带的裤子也总想往下出溜。

远处的雪山一样美丽,不知道名字,是白马雪山还是哈巴雪山。

走了1个多小时,半途路边休息,小团队在这里吃了午饭,我们小分队落到了大队的后面。期间,一辆拖拉机在30左右人的拖拽下,冒着浓烟爬了上来。小魔急切的拿出了昨天主动背着的扒鸡,并一直称赞还是北方商家实在,鸡分量够足。区区600克,就压的嚷嚷减负了。分享了独行的8个面包,大家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