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徒步雨崩(下雨崩村-神瀑-尼农峡谷)

查看:20297 | 回复:45
  走过独木桥,上坡,下坡。来到小桥,我们越过雨崩河,开始走左岸了。

远处的民居就是格桑梅朵客栈

雨崩河离我们道路的高差越来越大,峡谷的水声也越来越响。

这些路段有些窄,也很危险,离水面落差也大了。我想,是不是向导说的窄路在这里?

走在前面的娅娅啪的掉了个东西,一看,哦,和群主一样,也是节操。就不帮她拾了。

好风景的地方必须留影。

雨崩河和道路的落差变得很大了, 开始走悬崖路了。这条路原来是尼农村为了修饮水渠而建的一条简易路,后被驴友发现。原来大概就如向导所说,只是现在加宽了。我比较了一下。大约1.4米宽 ,不算40-60厘米宽的水渠。内侧沿着山体的就是水渠,一路伴着我们行走的道路。在常有塌方,泥石流,滑坡的地方,就盖上板子,变成暗渠。
  大家都为因为恐高的而放弃此线路的同伴阿摩惋惜,尼农没有向导吹的那么险,她完全可以走过来。直视前方,视线范围以内看不到幽深的峡谷。
  雨季这里确实不适合行走,落石和泥石流都是致命的。

边走边拍。

伪驴们的登山包,哪条线路都可以见到。感觉这条线路也就是拉些行李吧,俗话说,站得更高,才能尿的更远,到这,就得另说了,大概会直接湿在裤裆里。真是人骑上去,没有了路边植被遮挡,还不得吓死。

站在崖边,向下拍照,我其实也是有些恐高的。

左边的平坡就是路,下面是雨崩河。

路,还是很宽的,上面赶上落石就不好说了。前面就是个泥石流的滑坡地带。

雨崩河,澜沧江的交汇处,风不是一般的大,我扔掉登山杖,身体靠着崖壁,相机还是被风吹的举不稳。人在那里几乎站不住,看看美女的头发就知道了。这还是好天气,要是坏天,不知道这里风得有多大。

澜沧江大峡谷,典型的干热河谷,上面没有多少植被覆盖。滑坡的地方又变成暗渠了。

与雨崩河的清澈不同,这就是澜沧江,对岸的桥,就是尼农峡谷里很远就能看见的那个桥。

到尼农村的指示牌,在这里该往下走了。如果没有看到下面有行走的驴友,继续向前还是有路的,不知通向哪里。扯淡的向导,我们路餐午饭以后,一路都没有再看见。

半山腰的小卖铺,也是休息点,也可能进雨崩,这是个检票点。里面卖的当地自产的葡萄酒。15元1哇哈哈瓶子,非常值得,买了一瓶,准备晚上品尝。

走出尼农,欢乐无限。山脚下,一起走尼农的我们7人合影。

尼农桥,钢丝绳吊着木板的悬索桥。大约三米宽。对面的蓝色房子的后面,比较大的灰色房子是一个小卖部。

走过桥的马帮

笨笨率先,在狂风的吹拂下摇摇摆摆的过桥。这里倒是恐高的走很困难,不过感觉可以闭上眼睛叫人背过去。

桥上合影,看看风马旗,就知道风有多大。

挂着我买的那瓶葡萄酒,单独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