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哦,那就是乔戈里——K2

哦—那就是乔戈里峰—K2

拐过一个陡峭垂直的崖壁,远远的看见了站在悬崖边的龙龙,他对我高喊:小心走,这里很危险……我看见了K2。

听见从山崖那边传来的欢呼声,看见了摇摆的红旗。心里激动起来,疾走过去,叮咛那些狂欢的人不要大意,下面就是百米悬崖。他们哪里还顾得上这些,齐声高喊:K2我来了……

理解他们此时的心情,为了看到K2一眼,有多人少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代价。

在海拔4200米的地方,我终于看到了伟大的K2——日夜向往的乔戈里峰。

在那一瞬间,我没有欢呼也没有跳跃,而是站在这里凝视着这座我苦苦为之寻找的雄伟雪山。

我双目注视,神色平静,丝毫没有因为周围巨大的欢呼声受到任何影响,我感觉自己的身心已进入一种常人难以企及的境界……

在那条山谷的尽头,晴朗的天空下,乔戈里雪峰在蓝天与阳光的映衬下,莹洁如玉,银光炫耀,巍峨雄奇,气势磅礴。一道旗云在峰顶的一侧舒展飘浮,拉了很长很长。我坐在悬崖边,凝视着,久久凝视着。

乔戈里周围有无数错落有致的雪峰,它们高低不同,冷艳生动,辉煌璀璨,壮观之极,在阳光下闪烁着银光。小白说,要想一睹K2的真容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有的队伍为了看到K2宁愿在大本营苦等十天半月还不一定看见,说实话,你们够幸运的。

我伫立不动,望着K2,想说什么,欲言又止。

龙龙望着K2问我:我们历尽千辛万苦来到这么一个偏僻、荒凉、冷寂的地方来,是为了什么呢,难道仅仅是为了看一眼K2。

我仍然无语,没有找到合适的词语来回答他,我不是一个思想者,只是一个走在路上的徒步者,浸泡在感性浴缸里的人,没有什么理性的思考。

我看出来了,他对我的无语很失望。我们几个坐在悬崖边上,谁也无语,呆呆的用眼睛去守望前面那座皎洁的雪山,看白云卷起,看慢慢舒展的旗云。

稍稍休息后,我们迎着K2方向走去。下山的路很长,很陡,很危险,绝对不敢大意的走在陡峭的碎石坡上,碎石不断地从高处往下往下出溜,走的心惊胆战。看看四周没有其他可以走的路,心里不禁惊叹:这样的路,毛驴子是怎样走过去的,很久的疑惑。悠长的小路,在巨大的山坡上弯曲成一条细细的白线,白色的线条上有几个红色的或者黄色的小点在移动。

深深的悬崖下就是克勒青河,无数的河流像血管那样分布在宽阔的河床上。用血管来比喻巨大的河床很贴切——弯曲的河床是一条大动脉,分布在大动脉上的支支河流就是静脉血管,血管里流淌的不是红色的鲜血,而是冰川融化的白色激流。

走累了,坐在一避风处啃着羊骨头,香喷喷的羊肉竟也吸引来的小蜂鸟在我身边绕来绕去,以为是讨厌的野蜂,仔细看时竟然是一只长着尖喙的蜂鸟,它煽动着翅膀在我眼前一上一下,不肯离去。兵兵笑着对我说:哥哥,那是蜂鸟,想吃肉呢。于是非常好奇,便用眼睛追逐它,蜂鸟快速飞行,在我左右戏弄着我的好奇。当然了,始终没有看清楚那小鸟的真正长相,对蜂鸟的认识仅仅停留在照片和电视镜头中。

下山的路上一直可以看到K2的雄姿。

龙龙看着四周的雪山叹息道:我如果住在新疆,一定要把所有的未登峰攀遍,新疆的未登峰太多了,我每年5月进山,10月出山,可以好好的爬上5个月的雪山。说完停下来,看着周围的雪山说道:明年一定去慕士塔格峰。

行走在海拔四千米的地方,没有什么感觉。照相机的确不能正常使用,面对如此壮丽的景色,我很无奈,估计是光圈出了问题。非常郁闷的是祸不单行——我的卡片机也坏了,所谓的双枪并不保险,临走时想弄一个新相机,犹豫再三没有买,现在关键时刻,我的眼睛和记忆让相机给愚弄了。于是只好用眼睛去看,用心去记,生拍会忘记了什么。

景色挺好,,,,,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