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浙皖赣6日追花|黄萼裳裳绿叶稠,不是闲花野草流

到了大殿外,是香客最多的地方,手里的三支香,便在这里点燃祈福。

下图这个机位是最火的网红机位,从上往下拍,以寺庙的屋顶和红灯笼为背景。
让我没想到的是,这个机位还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秩序。 大家都有序排队拍照,不会互相影响,真的不得不对寺庙的管理给个大大的好评。
有些人觉得太多人拍照影响寺庙的清净,但是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寺庙本身也希望人来香火旺。
一些比较出名的寺庙,它们已经算是景点了,并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烧香拜佛的地方。 而且游客拍的都是寺庙的外观,并不是佛堂里面的佛像,我觉得也不用上纲上线说在寺庙拍照不好。

另一个很好看的机位是中间的楼梯,其实楼梯上面和走廊里面都有很多游客,我把他们都p掉了。

走廊里面也很好看,坐在靠椅上,斑驳黄墙,静好岁月。

雕花窗下面也是一个经典机位,简简单单得在黄墙前站着就好了。

因为疫情期间没有素斋,所以只能在门口小吃店觅食。 12块一根的炸年糕,涂上甜酱,超级好吃。

豆腐干也好吃,4块钱一块。

法喜寺的马路对面是一片茶林,出来的时候正好快落日了。
此时的光线非常好看,而且还没有人,我们欣喜地来到茶园中拍了一组“采茶”的照片。

【法喜寺实用信息】
开放时间:6:30—18:00,需要提前在【杭州寺庙参观预约平台】预约。
交通:节假日人很多,路上很堵,所以不如坐公交便宜又方便。工作日可以自驾或打车,停车场10元/时,车位紧张。
香火费10元,送3根香,目前没有斋饭。

……{ Day3 }……「太子湾」乱花渐欲迷人眼

今天开始,所有行程就和张力、王凯老师一起走了。
这意味着我将拍到很多光线绝美的大片,同时也意味着我每天都要早起,快乐和痛苦并存!
春天,最适合踏春赏花的季节。
杭州有很多公园,我们今天来的是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
每年3月中旬,太子湾的郁金香便盛开了。
4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还有绚烂樱花的晕染,园中尽显春日好时光。

早上天还没亮,我就迷迷糊糊起床了。
张力帮我请了一名化妆师,专门做和服的拍摄造型。
老天很赏脸,前两天杭州都是阴雨天,今天就放晴了。
晨光初露的太子湾,温柔又唯美。
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洒下,这是早起才能看到的绝美光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