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9

白沙,干净的三月

仙女湖
从洛克故居出来,牵马的奶奶还在门口等待着。淡季出行骑马只要60元,从这里到仙女湖,沿湖转一圈再回来,约莫一个小时。起初只是询问,后来夹杂着技术性的“央求”,想着马儿可爱,也就娱乐一下了。只是返程时牵马人很赶时间,忙着催我上马回去。于是我叫她自己回去,我要在这多待一会。

仙女湖边已经修好栈道,可供人、马行走。它确实有些阿尔卑斯山脉的连绵感,没有格外高耸的山峰,山体的生长是连贯的。

加上云南特有的光线,风景自带一层色调。还好自备了午餐,在春风下湖边找一块空闲的石头,野餐了一顿。

累了就索性躺在草地上,看着远处的山的阴影忽明忽暗,头顶大块的云朵过来又散去,它们和山顶的雪连接在一起,不断融合。

因为目的地是去石头城,第三天一清早就出发去搭车了。这次短暂的白沙停留,就像三月春风一样清朗,微微吹过

市场上卖菜的阿孃
纳西古王国发源

十月摘下的是青青的松果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楼主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