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

吊水峡攀登雷积山穿越记

登一座高峰是每个人心中地梦想,我也一样!10月5日早晨阿兵队长发起的雷积山攀登活动一下子提起了我的兴趣。以前经常路过或去积石山县游玩,看着高高的积石山心中始终在想那个山顶是什么样,而这次活动竟是攀登积石山最高峰雷积山,心中无比地向往!活动中有幸结识了我为责任代言、熊啾啾、行者三位新朋友,在阿兵队长的带领下我们五人共同成就了一段美丽而难忘的徒步穿越经历。

这次徒步在"两步路"上只找到了一个手绘轨迹,而且是登顶雷积山后原地返回,只能按这个轨迹走了。出发前的晚上一直在下雨,但天气预报第二天多云转晴,我坚定的准备好背包睡觉。由于积石山较近10月6日凌晨5点半我们才出发,从临夏市经临夏县韩集镇、卧龙沟村驶入了积石山旅游大通道,这条开通不到一个月的公路沿积石山根蜿蜒向前、可以俯瞰山下的原野,是个观景游玩的好去处!

早上7点到达旅游大通道居集镇香水坪直岭处,也就是今天徒步的起点——吊水峡。路右侧有一块宽敞的平地可以停车,平地南侧立了一块大石块很显眼,此处海拔2723米。

沿着山沟左侧的路我们向吊水峡出发了。因吊水峡是水源地,必须穿过围栏铁丝网才能进入(有人为拉开的缺口)。

远远就能看到一个小瀑布,走到跟前水质非常清澈,只是少了些落差,但依然很美。瀑布的水被集中到水窖由暗渠引走了。

走过去便看到了第二个瀑布,飞流直下、很有意境!

为了抓紧时间攀登雷积山,我们没有近距离去感受瀑布,沿右侧小路继续向山上攀爬。

雨后的山涧空气冰润清新,非常舒服,对面山上溪水流淌,黄绿渲染,秋色渐浓!回望山下原野薄雾轻覆,天边霞光斜射,甚是好看!

走到半山远远的看到太子山清晰的矗立在云层之上,我和队长赶紧绕过去抢拍几张。

而我们返回时,队长突然说他手机丢了,我们赶快帮忙去找,上上下下找了半个多小时总算找到了,此处吃完早点稍作休息继续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