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

吊水峡攀登雷积山穿越记

山中的夜真是黑啊,当我走在前面等他们,关灯试了一下,睁开眼和没睁眼一个样,漆黑一片无一丝亮光,黑得仿佛要一下子掉进深渊,我晕!

一路上我们看不清前路,一直是凭借手机卫星地图找方向前行,一段时间走了好久看地图还有近2公里,走得我直接怀疑人生,这也是我第一次在大雾黑夜里走山路。但是我和队长阿兵不断校正方向、统一思想、鼓舞大家,连续下坡一段时间后,终于地图显示我们离青海S202省道只有几百米了,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我依然在前面,休息时我关灯又感受了一下黑夜,依然黑咕隆咚,突然远处山下一个亮点在移动,啊,车灯!看见公路了!我兴奋的大喊!终于快到了!大家疲惫的身体一下子精神了起来,相互照应抓紧时间往下走,也陆续看到了有两辆车灯沿山路蜿蜒移动。走着走着感觉走到了一个相对较窄的沟口,但明明知道公路就在下面,可一座山头挡在了眼前,该怎么走啊,往前探了一下路,原来沟口在左边,走到这里更狭窄了,往石壁照去,一只野鸡惊慌飞出,随后几只较大的蝙蝠也被我们的灯光惊扰飞了出来,下面果然到公路了,不过下到路边的路还是有点陡,脚总算落在公路上!大家一路夜行都非常疲倦了,站在公路上大家的心彻底放松踏实了!

晚上8点半我们的穿越安全顺利完成,雷积山到省道直线距离3.8公里实际走了5公里。由于接我们的车还未到,我们沿路向上又走了10几分钟便到了达里加垭口,看到"青海人民欢迎您再来"的牌子,知道我们就要坐车回家了。车接上我们又绕到积石山旅游大通道开上车,返回到临夏市已经10点半了,集体吃了个饭回家已经11点半了。至此从积石山吊水峡攀登雷积山穿越到青海S202省道,全程约14公里,用时10小时,爬升1670米。这条线路总体属中等强度和风险的徒步攀登路线,以高山云雾景色为主,风景指数3+,及早出发、紧扣时间点可一日内安全穿越。

户外这么多年,每一次徒步都会遇到不同的朋友,但大家再次出发的概率非常非常小,不是时间对不上就是有事在身,所以很珍惜每一次和大家的出行,感谢遇见爱户外的你!

大家心心念念玩户外,不为别的就为这山河湖海,还有这高海拔、缺氧、烈日、风雨、陡峭的山路、无尽的荒野虐得腿脚疼痛不想第二次几天后却又蠢蠢欲动的瘾,而且线路越虐瘾越重,出发的热情更高涨!

去户外,来一次阳光下的挑战,向着远方徒步行走,跨过那一步,也许,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lxsxyl 发表于 2022-4-2 14:49

登一座高峰是每个人心中地梦想,我也一样!10月5日早晨阿兵队长发起的雷积山 ...

风景好漂亮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楼主辛苦了
大神,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我也想加入临夏周边的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