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8

大叔穷游记 连载至 第27篇:澜沧江边的女人们

东北大叔 发表于 2022-4-14 14:22 哈哈,别借。送给你了。

大叔,赶紧更新~~~哈哈哈
点赞支持,那个小伙子也不是乱放行,个人支持他,
再来支持一下。
吃瓜路人 发表于 2022-4-15 17:11 点赞支持,那个小伙子也不是乱放行,个人支持他, ...

哈哈,下不为例。
xiaomudou 发表于 2022-4-16 08:43 再来支持一下。

多谢!

第十三篇:今生第一次骑游

今天是3月2日,穷游十三天。

今生第一次骑行,骑得非常畅快。一路蓝天白云、一路微风送爽,一路湖光山色、一路绝美风光啊。

上午九点半出发,坐公交仅半个小时就到达了才村码头。花20元租了一辆自行车,出村右转、开始环湖骑行。

本来我只是想感受一下骑行,再看看这是否象客栈老板说的那么美。但骑着骑着,我真的被迷住了。

这才村码头右侧路线并不长,仅有3公里;但岸边有很多海树林、沼泽地、大草坪,在洱海映衬下特别养眼;潜鸭在水中嬉戏、海鸥在空中飞舞,一派和谐自然风光。

大叔穷游记  连载至  第27篇:澜沧江边的女人们

骑了半个多小时、见马路还在延伸,我便继续前行,不意竟闯进了另一个绝美风景--龙龛码头。

刚进码头,就见成群的海鸥浮在水面上,就在你眼前潜水捉食;再走几步,就见一条堤坝延伸至洱海,那里人气爆棚、相当热闹。我不明所以、凑趣一看:我天,短短几十米海岸、竟有十几对新人在扎堆拍婚纱照。

在湛蓝的湖水环绕之中、在洁白的海鸥翩翩飞舞之下,每个新郎都显得那么帅气多情,每个新娘都是那么美丽动人。这哪里是龙龛码头啊?这简直就是爱情圣地啊。

大叔穷游记  连载至  第27篇:澜沧江边的女人们

驻足观赏了半个多小时,我收获颇丰、骑返才村。但忽然很好奇:我刚才骑行的是才村码头右侧,那左侧通向哪里?风景又如何呢?

当地人告诉我左侧通往磻溪村,那里有个S弯特别漂亮,是本地著名网红景点;但距离有点远,距此12公里。

我本来就意犹未尽,听此介绍、立马启程。

在骑往磻溪村的路上,我见到的是另一番风景。

这一路不象才村码头右侧那么自然、原生态,但这边经过人工维护、修建得更像一处湿地公园。这公园顺着洱海延绵十几公里,草坪起伏、池水点点,草木掩映、廊桥蜿蜒,湖水静谧、飞鸟翩翩;处处都是美景,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我见这秀色可餐啊,便趁机吃了一屉包子、两个茶蛋。

大叔穷游记  连载至  第27篇:澜沧江边的女人们

一路风光无限、一路停停拍拍;用时两小时,终于到达了网红景点磻溪村S弯。这时我才明白,所谓S弯就是临磻溪村洱海岸边有很长一段栈道,弯度较大、呈优美S型;在那观赏洱海,视角奇佳。

因磻溪村S弯已成网红,所以那的人气比较旺。有很多人在海边喂食海鸥,有很多人在客栈观景台上休闲;还有美女在街边驻唱,更有男生在路边扎小辫。熙熙攘攘,一派悠然景象。

眼见时间不早,我开始骑车返回,四点多退还自行车。

这一骑就是五个多小时啊。这辈子还是头一次骑游,头一次骑这么远。累倒不累,就是骑车隔得屁股疼(精彩视频只能发在“大叔的民宿故事”公众号里哈)。

总结今天:感觉很新奇、骑游很畅快。以后,要是能随身携带一辆折叠自行车就好了,想骑就骑、想走就走;但估计有点沉、搭车不方便。

最后,有几个温馨提示送给大家,前几篇总忘:

1、丽江大理这一带海拔较高、紫外线强,别忘了戴遮阳帽。

2、背个双肩包、装上吃的喝的。包里有粮、遇事不慌。

3、现在早晚有温差。注意衣服薄厚搭配,路上可加可减。

4、景色太美、禁不住拍照,所以一定要带充电宝。

5、不清楚的地方多问。记住鼻子下有嘴、嘴下面有腿。

今日花销:早餐油条豆浆、顺便买了包子和茶蛋做午餐23元,租车20元,来回公交2.6元,晚餐一盘红烧茄子拌饭16元,费宿36元。合计97.6元。

东北大叔 发表于 2022-4-13 16:50 第十一篇:惜别双廊、来到大理今天是2月28日,穷游第11天。依依不舍告别双廊,拼车来到了大理。本想在客栈 ... ...

大叔真幽默,文笔也好,继续哦!相比较,我也是你这样的年纪,也有许多这样穷游的经历,现在还一直坚持登山、徒步,这些年走遍了国内很多地方,可就是写不了。也许是我还静不下来吧?看到你“东北大叔”的名字,好有亲切感,因为我有一位东北老哥,是在穷游的时候认识的,现在还在联系。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东北大叔 发表于 2022-4-14 14:30 第十二篇:换个口味吃“素斋”今天是3月1日,穷游第十二天。老话说“饿了甜如蜜、饱了蜜不甜”啊。这连日 ... ...

寂照庵那船多肉还静静躺在庭院的角落,挺美!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东北大叔 发表于 2022-4-3 17:26

大  叔   ...

大叔:丽江的公交每次是两元,两次加起来是四元。
催更,生产队的驴都不敢这么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