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武隆大峡谷挂壁水渠和涪陵神仙桥

那河实际只是一条小溪,溪水清澈透亮,河水深浅不一,最深处大约两米,但极少。深处水呈宝蓝色,不可见底。一般可没膝甚至齐胸。浅处水呈碧绿,阳光透过水面,在粼粼的波光映照下,河底五颜六色的石头清晰可见。溪流两边是陡峭的山崖,崖上林木葱茏,偶有怪石突起,时有悬泉飞溅而下。峡谷极狭,山壁极陡,最窄处仅两三米宽,而且直到崖顶,在这样的峡谷里才真是“自非亭午夜分,不见曦月”,因此,峡谷里凉爽至极,即使是盛夏,走在这峡谷里也没有丝毫暑热之感。

小沟峡谷的入口是一个“初极狭,谗通人,仿佛若有光”的水道。此水道虽极狭但很深,要通过这里必须泅渡方行。驴友们纷纷换上了泳装,拥入凉爽的水里,会水的护着不会水的,一个个顺利通过了峡口,进入了人迹罕至的峡谷中。

今天我们的到来,打破了峡谷的宁静,唤醒了这沉睡的峡谷,幽深寂静的峡谷里到处响起了驴友们的欢声笑语。自由的行走在峡谷中。时而涉水,时而泅渡,时而徒步,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给予的惬意和自由自在的生活。我手中的相机不断地发出喀嚓声,把一幅幅美景收入镜头,将无尽的快乐也收藏了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