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湖北

川西流浪

天上飘着的云居然远看像个字----壮。川西的山水的确壮美,这个“壮”字当之无愧。
       下山后我们继续朝观音寺出发。上山的路又陡又窄,有的路段还有塌方,山路旁的栏杆也被冲垮了。这样的路有点考验人的胆量和车技。居然还有堵车!好在有惊无险,人和车都顺利到达了山顶停车场。

观音寺有几个殿在维修,只有一个殿可以进去。我却被楼梯边的玛尼石墙吸引了。

青荇1973 发表于 2022-4-7 09:26 每家店门口都在排队抢桌子,我们找了一家吃菌子火锅的店坐下了。等了好久好久都不上菜,老公已经饿得低血糖快发了。赶紧的我们 ...

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青荇1973 发表于 2022-4-7 09:21        10月2日。大清早不到六点左右我们到了汶川县城吃早餐。大街上冷冷清清,幸好有家包子铺开张了。买了几个包子 ...

这碉楼非常有特色!

是的是的。
zhb001 发表于 2022-4-7 16:59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

谢谢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2-4-7 14:34 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真的美,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还可以一去再去。
        我们顺利的下了山,饱饱的吃了一顿,安心睡觉,一夜无梦。

10月4日。大清早的起来我们没有急于离开观音桥,而是又去了一次昨天走错的路。昨天因为赶时间没有好好看看,回去照几张照片。路边还有一溜小白塔,对面是一组小白塔组合而成的金字塔。图片里这些红色的小房子里面都是水动转经轮,在绿水青山间煞是好看。

如果从观音桥出来我们继续沿317国道向西前行,前面就是色达了。但是听说五明喇荣**关闭着,不能进去,只能在远处的山上照几张远景,而且过了色达到甘孜的这一段中间的看点不多,所以我们调头南下走248国道前往丹巴。

快到丹巴的路上经过几个村子,路边卖梨的小摊比比皆是。勿庸置疑,这里肯定是春天看梨花的地方了。早就听说丹巴的梨好吃,必须要停下来尝尝。两元一斤,价格便宜,而且果肉清甜,一口爆汁,简直跟喝果汁一样,果然名不虚传。卖梨的爷爷有点文化,看我们的车牌知道我们是从湖北来的,还特意送了一个大梨给我们。他的女儿在成都工作,国庆节回家看父母,给我们讲丹巴的历史,讲丹巴的梨花,还有丹巴的碉楼。

都说中国碉楼看四川,四川碉楼看丹巴,而中国碉王就在丹巴。辞别了卖梨的一家人,我们继续前行,来到了马尔邦村,中国碉王就在这里。碉王高49.5米,有300多年的历史了,原为大金川土司官寨碉。碉王这名字听起来气派,但是这里没有豪华的景区,也没人收门票,碉王就静静的矗立在山头上,象一位历尽沧桑的老者,注视着岁月更迭,看尽人间悲凉。碉王的旁边还有一座小型的碉楼守护着它,陪伴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