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毕业证与金莲花——小五台纪行

东台,就在眼前,抬眼望过去,高不过50米,此刻我却不想登顶。看着它,心中异常平静。一场缘分,等待了多年!

东台日出

清晨,从帐篷里钻出来,好一个大晴天!

东台顶:两座玛尼堆,一块地理海拔标志碑--东台2882,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了,这就是小五台山最高峰。
  我终于取得小五第二个单科结业证!哇哈哈

崆峒问道,华山论剑
归隐终南。

青山如黛,金莲朵朵;

长空万里云卷云舒,层峦叠嶂缥缈虚无。

天地之间,万象皆空!

说句心里话,昨天雾气糟糟的天气和辛苦的攀爬,实在是没有心情去欣赏北东山脊的壮美景色。

不经历风雨,哪见彩虹!大山是仁慈的,他用惊艳迎接了我们这群不速之客;大山是宽厚的,他用雨雾考验了我们的意志。今天,他又会带给我们什么呢?

今天,我们计划从东台出发经三岔到中台,然后轻装经百花鞍、羊毛鞍到达南台,由南台返回途中取水后,在中台扎营。

晴空之下,随着我们不停地脚步,小五台山如同神仙姐姐掀开神秘的面纱,绽露出美丽的容颜。

高山峡谷中,阳光和煦,松林环绕,青翠欲滴,间或出现的林间草坪,杂开着各色野花,一条小径如同丝带般散落在草坪中间,蜿蜒而去。三三两两缓缓而行的驴友,更为这美妙的风景画平添了生气!

与高山同行,与鲜花为伴!一路上惊喜不断,欢呼不断。

娇艳的狼毒花

妩媚的罂粟花

柔美的野雏菊

就在这样的美景中穿行,带着美妙的好心情!转过一座山,映入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金莲花。绿如潮,花如海!那一刹,想惊叫却发不出声音,想呼吸却感觉不到空气,时间停滞了,世界静止了!
        从山顶到山腰,从这个坡到那个坡,金莲花竞相开放 ,一眼望不到边!好一片金莲花海啊!

回过神来,尖叫着扑入金莲的海洋!与金莲花来一次亲密接触。在花海中,小心翼翼,生怕伤害了她;轻轻的触摸,不舍得摘下一朵。

每个人都像个顽童,无忧无虑,欢呼雀跃,陶醉在花海中,摆下最满意的姿势与金莲花合影!

低调的奢华,隐世的富贵

金莲花,几片嫩绿的叶,一根纤细挺拔的茎子,顶上橙黄的花瓣,包裹着淡黄的蕊儿,在这样一片宁静的方外世界里,千年万年,优雅的花开花落。不为缘来,不为缘去!

在中台,经过商议,队长和高山、土豆继续重装前往南台,夜宿南台;梅香和沧海、我轻装前往南台,再返回中台扎营,夜宿中台。
       尽管南台路遥,队长他们全是玩轨迹的高手,装备精良,尽可放心无忧;我们这队梅香经过“鳌太”的洗礼,而且去年10.1已经来过小五,是个经营丰富的老驴,有她在,我们也是自信满满!

队友们陆续出发了。
       沧海性急,体能又超好,卸下背包就真正的成了野驴,一溜烟儿功夫就没影儿了!
      梅香也背着轻装包出发去水源地梳洗打扮去了。
      中台营地上只剩下我在搭帐篷,整理装备。在给北京那支队伍拍完合影后,站在中台向下望去,队友们已经没了踪影!
      从中台一路下降,经过百花鞍时,追上了队长和土豆。百花鞍营地周边风景优美,野花盛开。又经过一阵疾行 ,终于在水源地追上了高山和梅香。小五台山山上水源稀缺,只有三处,分别在在东沟2400营地附近、百花鞍附近、西台附近。昨晚在东台露营,一对哈尔滨的夫妇去东沟打水,往返用了3.5小时。百花鞍到羊毛鞍之间是我们取水的水源地,其实就是在小路下方的松林里,从几块岩石的缝隙中渗出的泉水,水流细小。高峰时期,需排几个小时的队才能打上水呢。
        大约下午17:00 多,我和梅香来到了羊毛鞍。所谓鞍,就是两个山峰之间凹下去的山脊,形状如同马鞍,所以称之为**鞍。小五台只有两个鞍,即百花鞍和羊毛鞍。从中台到南台,百花鞍是一个长长的下坡,而眼前的羊毛鞍,却是一个
又高又陡的上坡,即便我们二人都是轻装,也是看着眼晕啊!
       我们站在鞍底略微休息了一下,向西北方可以看到三岔连通西台的山脊;向北望看到三岔到中台的山脊向一睹墙一样横亘在那里,山脊上驴友在缓慢的移动;向南望则是一个十分开阔的大山谷,两侧的山坡是平坦的高山草甸;四面大山合围形成一个大峡谷,如同一口大铁锅,锅底深不可测,阴森恐怖。从地理上来看,这是小五台的风口,从南面汇聚的风全部无遮无挡的从这里刮进山谷。
       一鼓作气,爬上山顶。这是一块台地,生长着一大片金莲花,较山坡的花海开的更茂盛,更肆意!
      在这片花海匆匆留了影,不敢做太多的停留。还没看到南台的影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