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八头野驴和腾格里沙漠的故事

辽宁野驴重装部落于2017年清明节小假期组织了“腾格里五湖连穿”活动。穿越团队8人,6男2女。具体路线为腾格里沙漠中通古淖尔-天鹅湖-乌兰湖-苏图海湖-太阳湖-月亮湖-公路,计划3夜4天,全程65公里。

(一)惊艳的火车旅行

火车旅行,原以为是枯燥乏味,甚至是劳累辛苦的。北京银川的火车则截然不同。美丽的女列车员,曼妙的舞姿;帅气的男列车员,深情的歌唱;醇厚甘冽的美酒,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
        宁夏,塞外小江南,竟然是能歌善舞。腾格里,能带给我什么……

美丽的舞者——列车员

情歌王子——帅气的列车员

嘴角永远带着微笑的服务员——列车员

(二) 辽宁野驴部落的成员——腾格里五湖穿越的八头野驴

辽宁野驴部落首领——快乐生活

大海航行靠舵手。正如一个部落必须要有一个头领一样。说实在的,我们部落的头领用东北话讲——虎车车。虎到什么程度,在沙漠这几天,天天叨咕他穿的是鸟的短裤,而且到了营地居然穿着短裤走来走去的嘚瑟。彪的不要不要的,每一天,都会整点新闻出来。
      就是这样的人,竟然还凝聚了一群重装的户外大神。在部落里混的久了,才明白:玩重装户外的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彪呵呵的。有时自个儿喝点酒也检讨一下自个儿:都一百多斤的人了,能成熟点不?
       也许明年这个时候,在头领快乐生活的带领下——野驴部落就会蜚声四海。

自由和他的挂儿。
       挂儿,这也许是户外界的专有称呼。含义广广。自由和他的挂儿,更是与众不同。自由的挂儿不但是背夫,摄影师;还是厨师,跟班,这些还不够,还得三陪呢!这些还不够,还要被自由呼来喝去,真真的让我们这些野驴看不过眼,甚至义愤填膺。可也没办法,人家挂儿都不说啥,谁又能怎的!

冰    雪
       冰雪,高冷俊吧!出场都得要惊艳出场!也许是过于高冷,居然感冒了,轻伤不下火线,硬生生的完成了穿越。并且在腾格里沙漠留下了美丽的旋律——咳嗽声声。

奔跑的石头和诚

一对儿基友!别问我基友是什么?我也闹不明白,反正整天在一块吃呀喝呀的,来的头一天,还住同一个房间呢。哼哼……

路基土炮和漂泊
            看这名字,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路基土炮——啥名啊!冲这名就感觉不是凡人。常年单人独行川藏,果然是大神。只是这路基土炮,咋也和神山神湖连不到一块去。有时候我就想:这个神估计在天庭也是弼马温吧——另类神。
       漂泊,更不说了,整个就是背个包到处装逼、装嫩的家伙,背包才几天,就假装漂泊了!不说他了,脸红!

(三)八头野驴和腾格里沙漠的故事

什么是缘?一件事情的起因。什么是分?参与这件事的人。缘分,就是因为一件事大家走到了一起。腾格里沙漠五湖连穿把我们这8个相互不熟悉的人聚在了一起,组成了一个团队。团队的核心就是快乐生活。
       2017年3月30日,按照和队长快乐的约定,我登上了沈阳北到北京的D6次列车,在商务车厢见到了快乐队长和美女冰雪,还有诚。晚上到达北京后他们三个去吃晚饭,我自己去购买到银川的火车票。不出所料,没有票了。混进候车室,泡了一个康师傅碗面,正要蹲在角落吃的时候,一个穿冲锋衣的美女过来说话,原来也是我们这个团队,并且为我占了一个座位,心里好温暖。自由和自由的挂儿就这样汇合了。过了一会儿,他们三个也进了候车室,我又给介绍互相认识。至此,我终于明白了,虽是一个团队,但互相并不认识。这就算是缘分吧!
       一夜无话,第二天到达银川后集合的时候,又多乐意一位男士——路基土炮。哈哈,穿越的小团队成员已经集结了7位!
       在银川一个小小的面馆吃过早饭后,大家开始向下一个目的地——阿拉善左旗进发。大巴车沿着贺兰山脚下的公路向茫茫戈壁进发,大约过了三个小时,中午时分,终于抵达阿拉善左旗首府巴彦浩特。下午吃饭的时候,知道还有一位野驴(网名:奔跑的石头)正在向这里赶来。到这里,腾格里五湖连穿的团队共计8人,乖乖,总算是把人员定下来了。
         真正要全部见面,还要明天早上啊!

巴彦浩特是一个很小的城市,位于中国西北内蒙和宁夏的交界处,东临贺兰山,西靠西靠腾格里沙漠。巴彦浩特三大特产珍珠玛瑙、锁阳和肉苁蓉!

阿拉善盟戈壁奇石属风凌石,由距今大约800万-1亿年前火山爆发喷射出的岩浆冷却而成,经过长期的地质变迁和日晒风蚀等自然作用,形成了珍珠玛瑙、碧玉和独具“形”“色”的风砺奇石、集骨石、千层石、硅化木、水晶石等。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

肉苁蓉又称地精,是当前世界上频临灭绝的物种,药用价值极高,素有“沙漠人参”的美誉,民间也流传着“宁要苁蓉一筐,不要金玉满床”的谚语,
     锁阳又名不老药,,生于沙漠地带。是一种寄生植物,繁衍过程与人和动物极为相似。能补阴扶阳,男女通用,疗效神奇。

走在巴彦浩特的大街上,人非常少。这里的公交车全部免费乘坐,即便是这样,也坐不满。出租车2元钱随便坐。我们一致认为幸福指数高到不能再高了!

阿拉善骆驼总数占全国骆驼总数的三分之二,号称“中国骆驼之乡“。

阿拉善骆驼特有的双峰驼使它非常高大,可达3.5米左右,体重大约600-750公斤。身体强壮,体力充沛,常用于货物运输、边防巡逻等。在每年11月阿拉善人民都要举办骆驼文化节,活动内容主要有:赛骆驼、摔骆驼、扇骆驼、骆驼选美等。

腐败从这里开始

这次沙漠穿越,总里程为70公里,计划三夜四天。时值初春,原以为是一场苦旅。可是,从住宿开始,竟然逐渐逐渐的走向了腐败……

八个野驴,背着衣、食、住、行的全部设备,满大街乱转,到处找 宾馆,听起来是奇闻,却是事实。

经过快乐生活的几次商讨,158元一个房间。真心不错啊!

故事:我与网友的第一次开房

第一次和网友开房,想想就挺兴奋啊!因为比较激动,心里边有一万只小鹿在撞击呢!

一直等到最后,同一房间的室友确定是——路基土炮,是个男的,是个男的,是个男的,郁闷至极的事说三遍。 真是失望至极啊

漂泊:“我是第一次和网友开房,我的第一次给了你。你呢?”

路基土炮:“哎呀,兄弟,我可真不是第一次和网友开房。你受委屈了”
                    漂泊:“哦,那你淘点补偿费吧!”

路基土炮:“……靠,你一头野驴,我还想找你要点补偿呢!”

漂泊:“滚”
       房间很宽敞,两个1.5米的大单人床摆在那里,一点也感觉不到狭窄。我和路基土炮相互感叹这里消费便宜。后来听说,每年举办”阿拉善英雄会”期间,这样的房间提前一个月预定,也要700元一天。去年有30万人进驻巴彦浩特,去往英雄会现场的戈壁滩上全是疾行的越野车,铺天盖地。那场面,老壮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