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走进太行深处

……

沿着公路边走边找,在一个转弯处发现了上山的路迹,看路的宽度应是一条机耕路。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啊!这条路到底通不通呢?管他呢,走上去再说。
        一圈绕着一圈,眼看着山脚下来时的路从宽到窄,再由窄到成为一条线。

对面的山景犹如一幅从天上垂下的巨幅山水画,或浓或淡,或扫或挥,勾勒随意,掂笔即出,宛若神工。这幅画随着我们转圈而不断的变化,由仰视到平视到俯视,移步换景。一座山,就这样欣赏着,还真是头一遭,煞是有趣儿!

风景好!心情好!玩心起!开启拍照模式

“呔!此树是我栽,此路是我开,要从此路过,留下买路钱!”

不对,应该是这句:
       “前方500米收费站,请减速慢行!”

晚上18点,终于到达马武寨,与队友汇合。
            白酒、啤酒、白开水通通都满上……

马武寨现在已经成了驴友聚集的地方,各种颜色、各种方言、各种搞笑。离开了城市,在山野小村,释放真性情,展示真自我!

晨曦下的马武寨,转一圈……,怎么就比高楼大厦舒坦呢!

明日更精彩,敬请耐心等待马武寨新任村长老杨头为你道来……

这次南太行之旅,在美女领队远远的精心策划下,强度适中,一道道美景令人应接不暇!山东日照超越户外,一群充满朝气的人,豪爽大气,和他们在一起,欢乐不断。        大家还为我带来最正宗的山东煎饼。如果你还停留在煎饼卷大葱,那还真是out了!煎饼卷蒜薹,配上小小的虾皮,这才是最正宗的吃法!

在久违的大公鸡的鸣唱中起床,这声音还是很美妙的,此起彼落。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听过鸡鸣的声音了!
        鸡鸣狗吠,代表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代表着恬静淡然,代表着慢节奏的生活!曾几何时,人们争先恐后要逃离这种生活,渴望都市的繁华热闹, 而今却又纷纷去到农家寻找安逸。

农家乐的大厨正在为游客准备早餐!

早起准备赶路的驴友,已经开餐了!
             驴友是一群特殊的游客,他们不满足于踏足过度开发的景区,总是喜欢寻幽探密,追求更深的体验,寻找更美的风景。这些年,驴友们已经探索了诸如小五台山、鳌太、狼塔、念青东、那拉提等等风光绝美的线路,并逐渐成为热门旅游线路

这位大哥向我们展示太行崖柏。看着他戴个白手套小心翼翼的样子,还真弄不明白这个树根子究竟藏着什么玄机?

珍惜大哥应该是个行家,花几百大洋买了回去。几天后发过来图片,剥去外面白皮,呈现出这种虎皮斑纹,还真是漂亮啊!大哥说这仅仅是第一步,下一步还要进行抛光,会更漂亮!

崖柏全国到处有,太行崖柏最为尊

太行山脉悬崖之上往往是少量尘土附着,崖柏在这样贫瘠的环境生长,养分吸收少,生长极为缓慢,绝大部分都在生长过程中,由于养分缺失、风刮水冲而断折枯死,幸存下来的都是千里挑一的幸运儿,十年未必能长一毫米直径,故而质地非常致密和坚硬根部通常会随着岩石形状生长,其外皮由于年份长,会覆盖上非常厚实的包浆,呈现出灰白色的质地,也是很多玩家称的“白皮料”、“白粉料”,生长环境越恶劣,岩石缝隙越窄小,往往料质越好,其香味是那种很悠远醇厚的淡香,沁人心脾;切口断面通常覆水后呈现红褐颜色,年轮非常细密,哪怕用放大镜都难以数清,扔入水中,会象石头一样沉入水底。
        神奇的太行崖柏!

南太行山,让我见识了一座又一座雄伟挺拔的绝壁,没有最绝,只有更绝,绝到超乎你的想象。就象这座绝壁,几百米高近乎垂直的弧形,让人惊叹自然的神奇伟力。

让我们继续走入太行深处吧!

一线天,又窄又深,我不知道怎么描写,肯定不能说它是峡谷,更不能说是垭口,游玩回来几天我一直再琢磨,忽然间茅塞顿开,他更像是一口井,一口巨大的深井。

通过一线天需要分二个级次,第一级下到底,底部的潭水就好像是天上的一大块碧玉掉落在这里。水不深却是冰冷刺骨,涉水过去然后沿着崖壁边的小路再下一级,才能通过。
        这里是激发潜能的地方,更是专治恐高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