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走进太行深处

小心翼翼通过一线天,休整一下吧!平复一下激动的小心脏

太行山上云深处,谁向云中筑女墙?短绠讵能垂玉甃,缭垣何用学金汤。劚开岚翠为高垒,截断云霞作巨防。守吏不教飞鸟过,赤眉何路到吾乡。

——天井关(唐韦庄)

七星潭到了。
        在峡谷中有这么一块宽敞的开阔地,高山环伺,绿水潺潺,绿树成荫,巨石高垒,好一处方外世界!

溯溪而上,地势愈加开阔,脚下巨石铺路,层层叠叠。溪水或平铺而下,或沿着石头缝隙涌出,喷珠吐玉。众人欢呼雀跃。

及到近前,水声愈大,却有更大的瀑布,高十几米,宽数十米,喷涌而下,水色洁白,水花飞溅,绝妙无比。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见?

折回原路,继续前行。山重水复,柳暗花明。见一群羊儿在青山绿水间怡然自得。

好有福气的羊儿

让我们继续……

不抬头,不知道天有多高;不出去,不知道天外有世界。
           我们不一样,我们不想知道的太多,只想沉溺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让我们安静的在这里呆一会儿吧

山楂树上,红红的祈愿符在召唤,踏着这条通往桃源的小路,我们要走入另一个盛景。

抱犊村:房屋是石头、地面是石头、围墙是石头,还有石磨、石凳、石灶、石槽等等。村前河谷旁的空地上是村民开垦的梯田,山民把村庄藏在翠绿的果林里。
           近几年,没有刻意“开化”的抱犊村,“不通”和“悬崖飞瀑”成为无数国内驴友、户外运动爱好者、普通旅游者、学生露营训练组织者的行进目标,其“不通”和“难行”正成为一个时尚卖点,给村民带来另一份收入。

抱犊村人的婚嫁,从古到今形成了步行婚嫁惯例。村民王保1965年结婚,王保和一群“伴郎”们头天到达河南的柳林村住下,第二天天刚亮,新娘子就和小伙子们一起,挎了个红包袱,从河南出发步行着把自己嫁到了山西的抱犊村。今年春天一个年轻人结婚,娶了河南的姑娘,依然是徒步出嫁。抱犊村的女人们从未抱怨过自己没享受过“时髦而隆重的仪式”。

在抱犊村吃了一碗地道的山西面条,继续探寻太行……

彩色的悬崖绝壁,震撼

这可能就是正在成长中的崖柏吧

山上是山西,谷底是河南。神奇的河山

红色的岩石纹理清晰,被雨水冲刷的光滑平整,高处的岩石呈现暗红色,被水浸泡的的岩石呈现鲜艳的赭红色,异常漂亮

标志牌

太行一瞥

天河大瀑布高悬于海拔1500米的太行山巅,落差180米。仰头上望,山崖如刀削,白练当空,一挂飞瀑垂直而下,真可谓“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走近前,声如阵阵风雷,大水倾盆而下崩,直落千丈,水花裂,激起冲天的水柱。
       瀑布的下方有水帘洞,自然天成。走进去看洞内岩壁红艳,洞外天水下泄,水流一会儿像是一串串断了线的珍珠在眼前落下,一会儿像是蒙蒙细雨随风飘舞…
       在经年瀑布冲击之下,底部形成一深潭。 潭壁四周为红石沙岩,光洁平莹,潭内碧水横溢,红绿相映,色彩斑斓,明丽如画,淙淙悦耳,如梦似幻。

16点,走出八里沟景区大门,完成本次穿越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