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穿越武功山

终于在3天后,太阳公公羞答答出来了。

山脊上就是我们行走的路

岩石上,路的痕迹看的出来吗?得靠屁股蹭着石头增加摩擦力小心下来,这还是山脊,两边呵呵。

下山的路,有路标,在进入丛林时,可能我们还是走错路了,回来群里聊天,说是我们走了一条难走的路,要过4-5条河,三根原木拼接的桥很滑。若是下雨比较危险。

这就是当地人说的大河,实际是溪水从一块巨大岩石上冲过,流到悬崖下面。(这里应该是个瀑布顶端)若是下雨,溪水暴涨,是不好过。

丛林穿越,我心里开始没有底了,路上再也看不到有人行走过的登山杖的痕迹,早上我们曾遇到了两三队正穿的队伍啊,还有倒下的树横在路上,若是山民经常通行,应该用刀修理掉了啊。没有退路了,继续前行吧。

看见水渠了,一下子兴奋起来。离村子应该不远了!
道路出口要是没有这两块布,还是真的不明显。

冒雨又走了好长时间——无人村!看到这些房子,我心里有底了,攻略上有这房子的图。从铁蹄峰下来,我就怕走错路走到山脊另一面的安福县去,我们是要回萍乡坐车 的。

出山的峡谷一样很美,没有心思欣赏了,在树林里就开始下雨,我的鞋子又湿透了,倒是带的雨披用上了。没有白带。此行只有帽子和眼镜没有使用,结果是在短短2小时的日光下,裸露的皮肤被晒伤了。

到达终点——山水户外,小段的家。感谢他一路通过电话给我们的帮助,谢谢!
在这里包车去麻田乡,搭武功山的旅游班车返回萍乡。

也感谢网友小范的热心帮助,据说他的武功山一条龙服务小店在淘宝开业了。顺祝兴旺发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