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青海行3---(甘肃张掖)

远处还有更高的山,有土路,我没有继续往远处走。
  独自登上这个景区的最高的塔楼,路上看到的野蘑菇,路上曾经看见有妇女上山,问司机说是采蘑菇的。

山上远眺会场,现场人越来越多,蛮热闹的

想起了我还带着拍摄用的水晶球,换上大光圈定焦镜头,拿着水晶球浪了一番,哈哈

景区门口烤土豆的,漫天乱讲价,看我们没有买的意思,最后降到10元4个了,我们付了10元,司机杨师傅用本地话说了老板一番,给我们拿了4个大的土豆。回头杨师傅给我们说,要是游客,最多他给你两大两小。

配着烤土豆和祁连买的纯奶,我们4人的早餐就在车上解决了,一路上,司机师傅也和我们一样吃,不讲究,太辛苦了。这纯牛奶3块钱一袋,比伊利,蒙牛贵好几毛。

在甘肃的路上,仿佛回到了德州,路边种着杨树,在往外是田地,祁连附近是大片的油菜花,再走,有很多种这种红花的,老百姓采的盛开的花用编织袋装着。

11:30,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景点,张掖马蹄大寺了。张掖还有文殊寺石窟群,因为距离较远,没有去。也是因为离城市比较远,文革时期小将们因为交通不便,没有去那里破四旧,所以那里保存完好,据说壁画媲美敦煌莫高窟。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

马蹄寺几个寺庙比较分散,千佛洞就在景区进门处,而有马蹄印记的马蹄北寺距离这里大约得有10公里以上。可能是当地发展旅游经济,配套还不太完善,本地车辆可以进入。我们就驱车越过千佛洞,直接先去马蹄北寺,圣果寺那边。

路上随拍千佛洞

正在翻修大门的千佛寺

尚未修葺的圣果寺,还保存着古朴的外貌,很喜欢看这样历经沧桑的古建筑。

右下角那学生,正在拍摄一个年代久远的板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