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青海行3---(甘肃张掖)

==================
次日早晨,我看见窗外的水泥地上有一摊水迹,知道是昨晚下雨了。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之前看攻略说:丹霞地貌在雨后阳光下最美,山体颜色鲜艳。此行运气真是太好了
  早饭本来是去品尝筱面的,杨师傅的车被路上的三轮挂了,报警取证影响了时间,没有去成。他把我们先送到市区的大佛寺游览,自己去办报警事宜了。
  大佛寺本来在司机报的旅游行程里没有,因为之前有攻略,知道有这么一个全国最大卧佛的寺庙。路上一说,就把行程挤在里面了。
建于西夏至清朝的大佛寺,保存了很多文物,镇寺之宝是一部金粉写成的《大般若经》,曾经国家博物馆借jiang大爷之口想征走,地方政府都没有松口。大佛寺现在已经不是个使用的寺庙,改成博物馆了,庙里没有住持的僧人了。正殿后面殿堂都是文物展示厅。

以下均为偷拍,不甚清楚。我就不明白,为什么在卢浮宫,大英博物馆文物都可以随便拍,在天朝,不开闪光灯也不让拍,复制品也不让拍,是不是中国人的仿造能力太强了?我记性不好,不借助点照片,事后看的什么还是真连贯不起来!
大雄宝殿里面的卧佛

殿堂角落的佛像,应该是罗汉吧

后面殿堂改成博物馆了。里面的藏品

镇寺之宝——金经。有600部经书,用8个或者16个(记不清了)柜子装着,当年鬼子来的时候,当时主持和地方政府官员把柜子靠在大殿后墙,外面又砌了一堵墙,完整保存下来了。幸运的是,也没有被革命小将们破四旧了。

一些文物经书

出大佛寺右转不远就是张掖的城市广场,广场对面是万寿寺,里面的木塔年代久远

在广场坐上汽车去丹霞,今天的行程就是七彩丹霞和冰沟丹霞。七彩丹霞看颜色,冰沟丹霞看形状。路上看着天边的云有些上来,我们决定先趁着有阳光,先去观赏七彩丹霞。路上随拍

后视窗外的橘色房子是著名的老雷家。老雷最初从给一些摄影爱好者带路,发现了七彩丹霞之美。然后自己修路到达观赏的地方。再后来这里出名了,政府开始要合作了,但是允许老雷自己收钱从自家门后的路带游客观赏,再后来就补偿出局了》》》和大多数房地产开发一样。。。。

七彩丹霞的最大的一个入口,进门后必须乘坐景区的游览车。整个景区分为5个观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