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鲤鱼背

《摸鱼儿》
海里潇洒游,河中是咱家,
迎头西北风,朝天战雪花,
一年四季从未怕,
谁说鱼儿难离水?上岸从来不后悔,
仰首青山多妩媚,他日也能跃龙门。

《河防囗》
鼓击烂,弩拉断,
号角吹到月变残,
城池半瘫,滚石用完,
将士鲜血半空飘散!
逢火连天,狼烟弥漫,
边关战事不断,九谷口正历劫难!
男儿立志要当兵,保家卫国守和平。

清明节的早晨六点半起床出发,这个时间段天色已经大亮了,今天计划也是去神堂峪溜达溜达!所以也没计划早起,七点钟才坐上916公交,在怀柔城区下了公交碰上了两位爬山的驴友,所以就去了河防口

今天的天气稍微差点,有风,而且天空也不是很蓝,往远处看灰蒙蒙的,有点沙尘暴的意思。
一行三人沿着山间小路,顺利登上山顶,有的地方灌木还是比较多的,今天温度达到了20多度,走路也出了一些汗,上了山顶就比较凉快。
怀柔的温度比市里要低,山上的桃花差不多都谢了,杏花开得正盛,真是太漂亮了,今天的行程超值!

正待开放的杏花,就好象红高粱一样,粉红乳白两色相映,田里的高粱到秋天快该收割的时候,高梁穗由青转红,就是这种颜色,虽然不是很出彩,但确实招人喜爱。

走过一段崎岖的山路,道路开始陡然爬升,在陡峭的山崖下边斜坡处,有两株映山红开了,粉红娇艳煞是喜人,他们两个人在前面走,我沿着斜坡下到那两株映山红地方看了看,有一株比较小,而且花开的稍微有一点点过了,拍了几张照片后返回原路。

从这里开始,一直到山顶是一段比较经典的攀爬,巨大的砂岩石家鲤鱼背一样卧在那里,有近30米长,胆子大的就从脊背上爬过去,胆子小的扶着巨石贴着北边小心翼翼往上走。

这里是北京互外公认的险线之一,复杂多变,山势起伏诡异,巨大的砂岩石遍布整个山头。这里没有箭扣长城的恢弘,却有着和箭扣一样,桀骜不驯的路况!
整条线路就是爬过一个山顶,再绕过一个山尖后就是下撤到谷底,但是走起来却要费几个小时,从上山开始算起,一直下到谷底大约六公里的样子。
好多地方都要借绳子的力量,慢慢的往上爬。

《飞鱼》

九谷鲜花开滿山,
河中鲤鱼要飞天。
若能跃进神堂峪,
脱胎换骨即成仙。

山尖上的杏花还没有完全开放,温度比山下低了一些,12点半的样子,在山顶上开始吃东西,在前面有七个人正在下山,一问才知道他们是早上六点开始上山的,真是太早了,我们赶不上这个时间。
山顶的风不是很大,有一只苍鹰在半空盘旋,时不时做出俯冲的姿势,可能把我们当做猎物了。
记得前年的新疆爬山的时候,就有一只老鹰在头顶上盘旋,翼展过到一米,挺吓人的,在头顶上盘旋了,有20分钟,最后飞走了。
吃过饭之后开始慢慢前进,大约下降100米之后爬上另一个山腰,这一段是风化比较严重的沙岩,沙岩颗粒很多容易滑倒,俩手拽着留绳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