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东山梨园

《寒食花》
一场喜雨下,滿地黄泥巴,
美人哭的哗啦啦!
深春岂害羞,素颜频点头,
处子凝目望,芳纷心无恙,
同胞姐妹,欲哭无泪,
来世不进西府家,只因生逢寒食花!

东山贡梨园位于门头沟区军庄镇东山村,三面环山一侧临水的独特地理环境与特异的土壤条件十分适宜水果的生长,其中尤以京白梨为最。

早上9:20一行人,沿着香山公园北门向西山上行走,今天的天气不是特别晴朗,半阴不晴的状态,一大早起来是阴天,七八点钟天放开了一点。沿着小村庄的山谷爬升,没有风还是比较热的。今天爬山的人特别多,地铁站广场边的马路上像赶大集一样,虽然没从这里下车,开始上山,沿途碰见一伙一伙的人特别多,这个季节上山就只有看花。上到挂加塔的时候,小朋友一家三口赶了上来,还有一位没撵上,另外一个早上早回来了,都没看见人影。

看这位笑的山花灿烂

过了挂甲塔一直沿着防火道奔新往京楼方向,爬升不大约有200米。山上朝阳的地方花基本上都谢了,偶尔还有一两颗杏花开得正盛。
往东山梨园下降到路口,有一大帮人在那里吃饭,山顶上风不是很大,吹在身上比较凉爽,在下山的途中,还有一片杏花。
下到梨园的时候大概12点半的样子,大家就在边上开始吃东西,也有骑行的从这里经过。
现在的梨花刚开始绽放,去年也是这个时间来的,比现在花开的好,今年春长可能稍晚一点,也就是三五天的样子。

有几颗开的还是比较可以的,差不多开了一少半。边上有几棵玉兰花开的特别漂亮,有粉红的,有黄的,风头盖过了梨花,不少人围观拍照。
整个梨园东西约一公里长,南北宽约500米,东山村在西边。东山村到望京楼有一条古道,路很好走,男女老幼都可以上上下下,不喜欢走路的,也可以开车到东山村,整个梨园人声鼎沸,煞是热闹,好多人都在梨树下合影拍照。

现在的山还没有泛绿,光秃秃的灰不拉几,和寒冬季节的样子差不多,远远的看着就像一株株枯枝。
大概一点钟的样子,沿着梨园尽头的古道向望京楼爬升,一路途碰到好多人从上面下来。
路过观音泉的时候,还在那里洗了下手,也不见水有多大,以前来的时候就那么点,去年那么大的雨水,也不见长。
继续爬升一公里到达望京楼边上的防火道,在望京楼下面好汉坡路口补的点水,分开下山,

大概四点半的样子,所有的人分别到达山下,平安完成了今天的行程。
感谢大家一路同行!

《梨花谷》
天子御用皇家园,
京西福地在东山。
清明一阵细雨下,
幽谷尽放寒食花。

《李煜》
为君不知愁,词海荡九州,
一纸辛酸千行泪,
生逢乱世有几回?
玉面小周后,红颜己伤透,
故国到处变残花,
最害怕,投胎还是帝王家!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开·拓·者 发表于 2022-4-12 13:39

《寒食花》一场喜雨下,滿地黄泥巴,[/ ...

分享支持户外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