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UL的细分

在现阶段国内的户外发展水平来看,你正常重装都可能出现各种事故,更别说这种超级轻量化、极致轻量化了。这种极端的轻量化不适合一般驴友,只适合顶级玩家。而且针对不同的路线,应该采取不同的装备配置。如果你就走个武功山,你什么都不带都没事。如果你去走10天以上的危险路线,还是要量力而行,不要太极致轻量化。你要准备一些备用的衣物以及装备,以应对可能遇到的极端天气。去户外探险,无论是装备还是体能,都要有冗余才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rray 最理想的情况是路线合理开发后,驴友可以自由的选择出行方式。好比就算在武功山金顶淋了大雨,只要不被闪电击中,晚上是随时可以选择住旅馆的,有吃有喝有床睡。 只是国内路线上的风雨小屋数量太少,容错率很低。 ... 2022-4-22 15:43
han8057 发表于 2022-4-22 12:11 过度轻量化会影响徒步过程中的舒适性,首先我们自己要知道徒步中我们追求的是什么,,无可厚非自己喜欢就好。 ...

大概分两类驴友,休闲路线有吃有喝,有暖气能洗澡,探险路线全程与大自然深刻交流。虽然都叫徒步旅行,但对装备的态度,差别巨大。
wx8264hlH9L271 发表于 2022-4-22 14:27 这也太对付了,还不如象小龙女似的拿根绳直接睡绳上还能练功呢!最多带个雨衣就够了! ...

以前战壕衣trench coat,是有睡袋作用的,现在成了时尚长款的标致。
雅茹1993 发表于 2022-4-22 14:29 在现阶段国内的户外发展水平来看,你正常重装都可能出现各种事故,更别说这种超级轻量化、极致轻量化了。这种极端的轻量化不 ...

只是国内路线上的风雨小屋数量太少,容错率很低。尤其鳌太那样的路线。
  • rray 那先推荐迪卡侬的抓绒裤,重量轻,保暖优秀。在零下露营,体感甚至高于雪峰的Polartec alpha抓绒裤。 这个六月设计,six moon design的DCF双塔也不错,长度两米九,可挂内账,(内账也买了SMD的,比较重很少用)。 ... 2022-5-5 00:22
wudixxoj 发表于 2022-5-4 10:35 好帖马一下,如果楼主让你选在你的list里最推荐三样东西是什么 ...

这个六月设计,six moon design的DCF双塔也不错,长度两米九,可挂内账,(内账也买了SMD的,比较重很少用)。能不能蹲起来,是帐篷的分水岭,高度90cm到一米的帐篷,很多事只能出帐篷再做,体验当然就差了。

冰焰的小被子也不错,用了3年了,返潮-晾干,sts压缩袋蹂躏以后,蓬松度依然ok。
  • wudixxoj 谢谢,我有冰焰的小被子,确实好用。迪卡侬的抓绒裤刚刚去查了下,标的250g,好像比你的150g重了很多,不知道楼主的是哪款呢。SMD的DCF查了下600刀哈哈消费不起 2022-5-5 10:46
rray 发表于 2022-5-5 00:22 那先推荐迪卡侬的抓绒裤,重量轻,保暖优秀。在零下露营,体感甚至高于雪峰的Polartec alpha抓绒裤。这个六 ...

• rray 迪卡侬抓绒裤是最便宜的那款,Forclaz Trek 100, 大概1百块. 有一条穿了10年变的很薄了,又买了新的,柔软的手感,每次都带来惊喜。148g/条。 2022-5-5 16:04
wudixxoj 发表于 2022-5-5 10:46 谢谢,我有冰焰的小被子,确实好用。迪卡侬的抓绒裤刚刚去查了下,标的250g,好像比你的150g重了很多,不知道楼主 ...

rray 发表于 2022-5-5 16:04 迪卡侬抓绒裤是最便宜的那款,Forclaz Trek 100, 大概1百块. 有一条穿了10年变的很薄了,又买了新的,柔软 ...

感谢推荐
请问smd的帐篷284克这个数据是实际称重所得?不懂楼主是购自哪年?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rray 是用厨房秤测的。应该是21款,这个雨披帐篷几年前出过改款,但似乎重量没变。 2022-5-10 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