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江油女驴友在藏王寨坠崖小腿骨折

红星新闻:4月12日上午,40多岁的董女士躺在病床上,据医院诊断,董女士右小腿骨折,以及肺部受伤,正在等待手术治疗。

三天前,董女士到四川江油市藏王寨自然保护区徒步游玩时,不慎掉落20米高的悬崖。后经民警、医护人员、村民等合力施救,7小时后,董女士被抬出山送往医院。

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山路崎岖,加上下雨后路面泥泞不堪,他们穿的皮鞋都走得报废了,幸运的是,及时将受伤的董女士救了出来。

民警、医护人员、村民合力抬伤者下山

驴友坠崖

警方和医护人员进山 跋涉3小时找到

4月9日9时17分,江油市公安局永胜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位于辖区藏王寨林业站有人摔伤,请求救助。接警后,永胜派出所民警许鹏、辅警廖坤开车前往事发地,并联系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同时通知了医护人员一同前往。

“报警的人称,他们同行几人,都是江油的驴友,组成了一个徒步团队,相约到藏王寨自然保护区游玩。不过,在途中,董女士不慎失足掉落20米高的悬崖。”4月12日,永胜派出所所长刘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董女士掉落悬崖后,感觉自己的右小腿已经骨折,无法行走,且体内感觉很不舒服,同行的其他驴友紧急拨打了报警电话。

刘毅介绍,他们接到报警后,迅速派出两名民辅警赶往现场。由于董女士无法行走,必须要用担架,民警在前往的路途中,通知了当地政府,找了4名当地村民,跟在后面赶往现场。

“为了及时救助伤者,民警和医护人员先行前往事发现场。”刘毅介绍,由于事发地手机信号不稳定,且道路崎岖,难以行走,为获取伤者详细地址,民警与报警人反复联系,但手机信号始终微弱,信息难以传递,“在断断续续地联系下,我们经过近3小时的山路跋涉,成功找到了伤者董女士。

民警和医护人员找到伤者

警民合力

4小时抬出伤者,目前正准备手术治疗

民警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董女士称自己的右小腿可能骨折,已无法行走。随即,医护人员对董女士的右小腿进行了简单包扎固定,抬上了担架。

“事发地曾发生降雨,道路坑洼不平、泥泞不堪,两名民辅警和董女士同行的驴友一起抬着担架,踩在泥泞的道路上,艰难前行。”刘毅介绍,当抬着担架走了三分之一路程时,4名村民赶到了,于是,大家轮流抬着担架,历时4个多小时,成功将董女士抬下上并送上救护车。

民警、医护人员、村民合力抬伤者下山

红星新闻记者从现场视频中发现,民警许鹏、辅警廖坤均穿着皮鞋,他们没有顾及泥泞的道路,一脚一脚踩进泥里,抬着担架艰难行走。而当他们将董女士送上救护车后,才发现皮鞋已经报废。

12日,董女士给民警发来病历,显示右小腿骨折,肺部受损。目前,董女士正在医院准备接受手术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