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看见山顶啦

天气变差啦

山顶

哎,这个天气日落没戏啦,只看见点火烧云

伙伴们速度快,比我快了一个小时到山顶。都是重装,他们只花了3个小时,而我花了4个小时,好嘛,我不攀比 。等我整理好帐篷,他们已经燃起了篝火。

在寒冷的山顶,追求的很简单,热乎乎的饭,温暖的开水,暖和的被窝
来之前估了下海拔和温度,华尖山海拔3500米, 成都 海拔500左右,预计华尖山温度会比 成都 低18度,晚上最低温应该会到零下10度左右,晚上实际感受应该没有零下10度。
装备:
帐篷:牧高笛 冷山2
睡袋:天石 驯鹿-10°升级款
防潮垫:山之泉 铝膜蛋巢
枕头:挪客 充气枕
厨具:火枫套装

晚上上面KTV唱歌到十点过,十一点准备睡的时候,发现外面有动物的声音,出帐篷一看,一群牦牛来了。。。不知道是这里本来就是他们的草场还是我们在附近撒了尿的原因
。和小伙伴一起把牦牛赶走了,结果半个小时后牦牛又回来了。。。。不敢睡了,周围有二十来只牦牛,万一有一只牦牛脚误我就挂了。

讲真,没露营前觉得露营浪漫、酷等等,露营后我基本上没睡好过。。。。风声、雨声各种声音,帐篷不隔音的;下大雨的时候,虽然知道帐篷基本上不会进水,但是也要时刻注意,害怕内账浸湿了;最麻烦的是每次拆搭帐篷。。。。搭帐篷,加上整理东西,至少半个小时 ;拆帐篷,一遇到下雨天真是心里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外账全是水,地席全是泥 ;回家后背包、帐篷全部都还要清理。。。。

半夜:大家都没法睡,正好漫天的星星,远处 贡嘎 群山也看的见,然后我们就决定去山顶看看。下午上来的时候天气不好,就没去山顶,住宿的地方到山顶还有半个小时,走着走着我们就被杜鹃林挡住了,然后我们在杜鹃林里找到一条小路穿过到山顶。其实我们走错了,大路是贴着右边的悬崖一直走,后面我们回来就是走的大路。
山顶是风口,吹一会就受不了啦,拍照,赶紧撤!

日出、日照金山三点半才睡着了,六点起床,烧开水,吃早饭,然后上山顶看日出。太阳这个季节七点三四十才升起来。

太阳还没升起来,中间左边那个很尖的山峰就是 贡嘎 山

开始 日照 金山 了

对焦不同,拍出来就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