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

爬最险的山,潜最美的海,拍最美的云,找最亮的星-初见印度尼西亚

Day5:滑翔伞-情人崖

折腾了3天,终于可以休闲的玩上一天,淘宝上花165包了6小时车,早上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餐10点出发去位于库塔的滑翔伞基地。巴厘岛的滑翔伞基地有很多个,大部分位于库塔,由于定的是体验版,(170/人),只有短短的五分钟,除了升空那一下也感受不到什么刺激,但是拍照装逼是足够了。不到半小时,6个人就都飞完了,看到基地边上有袖珍版的鸟巢和秋千,硬是被我拍出了网红的效果。

顺便提一下真正的网红大秋千--其实原本是当地随处可见的娱乐设施,被炒作起来之后开始收50美金的门票(淘宝上半价),而且几乎普及到整个东南亚国家都开始效仿,个人认为有时间的话顺便去体验下就可以了,专门为了拍个照真心不值得。拍完照片,大家的滑翔伞视频也下载好了,于是出发前往情人崖,这个位于繁华地段的著名景点门票也不便宜,大人25小孩15,风景只能说一般,朋友说比不上佩尼达岛,在里面转悠了将近一小时,却忽略了去机场的路上是会堵车的,5点的飞机,我们3点半才出发,一路上各种堵车,终于在四点半到达机场赶上了龙目岛的飞机。飞机上闲得无聊,和旁边的小哥Hendra聊了起来,小哥在华为上班,毕业于印尼最高学府万隆理工大学(华为的程序员都是学霸啊),越聊越投机,下了飞机他热心的帮我们联系去圣吉吉车船,最后干脆决定自己开车送我们。于是先打车到他家所在的马塔兰市区,到他妻子工作的医院接大女儿出来,带着我们宵夜,有当地人带路,吃的东西自然地道,这顿宵夜应该算是行程中最合胃口的海鲜了。吃完宵夜,已经11点多,他还是坚持把我们送到将近一小时车程外的酒店,然后匆匆离去,都没来得及拍一张合影,回国后经过他的允许,只有这张照片放过来了。

Day6:圣吉吉-吉利A岛。这里首先普及一下地理知识。龙目岛开发的比较晚,主要游玩的项目有粉红沙滩(纯粹打卡拍照),selong海滩冲浪,林贾妮火山(上8小时下6小时,最少2天一夜),圣吉吉是龙目岛最繁华的地方,离机场1个半小时车程,离吉利三岛码头也不远,喜欢在龙目岛玩的话推荐MONTANA PREMIER SENGGIGI酒店,性价比很高。吉利三岛(gili island)就是位于龙目岛西北部三个小岛,分别是gili air,gili meno,gili trawang,简称ATM岛,可以从巴厘岛的八拜单码头坐船过去T岛要方便,每天的船也很多的,它离常住的地方有点远,如图,从库塔到码头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车程,船票加接送350人民币/人,2小时左右到T岛。另一种就是巴厘岛飞龙目机场(含税机票150-200/人)1小时,出机场包车(150-200人民币)到bangsal(有公船)或者teluknara(快艇)码头1个半小时,再包快艇上岛(150-200)15分钟,整个行程下来3小时左右,而且比较折腾不推荐。

我们因为没做好功课选择了飞机,今天到达A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点半了,到酒店稍作休息便去海边觅食。A岛是三个岛中最小的一个,很安静很安静,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车和马车,自行车25一天,马车50一趟,环岛下来也就不到一小时,岛上物价比较混乱,要挑本地人的餐馆才能吃到便宜可口的美食。岛上的活动以潜水为主,也可以租个自行车,一小时可以环岛。浮潜:路边有无数小店提供浮潜trip。主要分为两种,1、公共船:公共船浮潜每天有固定的时间出发,环绕吉利三岛的各个浮潜点进行一天的活动,收费大约为150,000卢比每人,提供浮潜用具和救生衣,优点是便宜,缺点是时间不自由,人比较多。2、私人船:根据不同人数收费,700,000卢比到1,000,000卢比,出发时间和去处可以自由决定(6人以上推荐)。

细心的朋友,这里有条石斑鱼

Day7:吉利T岛。昨天定好的包船浮潜,上午9点出海,本来说好6个浮潜点,结果只看四个,顿时有种被坑的感觉,所以看完水下雕塑就在最后一个点玩了一个小时才上来。实际上个人感觉整个岛上随便找个地方下水都有海龟海鳗各种珊瑚各种鱼,只需要花20块钱租套浮潜设备就可以下水玩一整天,饿了就上岸吃,累了就回酒店睡,吃饱睡足继续玩,真心没必要去出海。

行程结束,直接送到T岛,在路边找了家价格惊喜的酒店Coral Beach 2 Bungalow,面朝大海标配泳池spa,250一晚。在酒店附近租了自行车去岛的另一边看火山日落--虽然是ATM中最大的岛,环岛一圈骑行也就一个小时。日落沙滩位于岛的西面,有个网红酒店叫阿斯顿日落海滩度假村,酒店对面的海滩上有节目表演,还可以骑马,玩网红秋千。

我就在海边上一直坐着,看人来人往,看远处的阿贡火山和夕阳,直到暮色降临才想起来已经身无分文该去换钱吃饭了--岛上的换钱点比较分散,美金汇率跟银行差不多,换的时候记得一张张的当面点清,有些店会开收据,有的不会,可以拍照留证。

Day8:吉利T岛-龙目岛。

今天的行程依旧是浮潜,从早上一直泡到下午,期间为了潜下去捡一枚海螺(拍完照放生)松开了救生袋,由于没穿脚蹼,差点被大浪冲到外海去,所幸被一艘路过的潜水船捞了起来,也算是有惊无险。上岸后租了脚蹼又接着潜到下午3点,因为小伙伴明天的飞机回国,我也一心想着去库塔学冲浪,于是在酒店门口订了回龙目岛的车船联票总共400人民币(快艇加包车)。又去那家泰国餐厅吃了顿饭,还回了自行车就去码头准备登船了。看着越来越远的三个岛,突然感觉到一丝不舍:在这个只有马车和单车的岛上,时间变得很慢,这三天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和海龟游泳

和猫咪晒太阳

时间,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Day9:龙目岛-库塔日落

我们的酒店位于库塔区的一个小巷子里,看上去偏僻其实配置很不错,泳池干净,房间也宽敞,老板是印尼华侨,非常热情,只是酒店门口不知道为什么老围着一群玩手机的小青年,让人感觉十分不安,后来才知道是附近的村民跑过来蹭无线网的。冲浪是这里最主要最热门的娱乐项目,街上随处可见骑着摩托车带着冲浪板的男男女女。吃饭购物都集中在一条街,说实话在印尼旅游,找东西吃是个累人的差事,只能看着菜单碰运气。所幸被我们发现一家烧烤店味道不错,价格实在,还可以免费加工外带水果。推荐泰式牛肉沙拉和烤鱼。

由于前几天浮潜太频繁,导致浑身上下晒得烤猪一般,被脱皮和过敏折腾得整晚没睡好觉。上午送走了小伙伴,一觉睡到下午四点,被前台小哥告知去冲浪已经来不及了(后来老板说那边是可以全天冲浪的),于是骑着摩托车去看日落。沿着海岸线骑了一小时,中间几次被百度地图导航错误,终于到达sunset park。或许是前几天把好运用完了,到山脚下时还算金光普照,登上山顶准备迎接晚霞的时候,太阳却被云挡住了,好好的网红点拍成了这个效果,实在是对不住一路的奔波。

回到酒店,老板问我要不要明天上午去冲浪,可以帮我联系教练,考虑到第二天上午11点的飞机实在是太赶,我微笑着说不用了。看来只能把这个遗憾留在下次的出行了。

Day10:龙目岛-巴厘岛-吉隆坡-广州。

上午11点的飞机,次日早上9点40落地白云机场,飞机上,看到了错过的晚霞和远去的火山。

至此,印尼的旅程结束了,放下背包,回归生活,这几年我一直在不停的旅行,因为有些地方,年轻的时候不去,老了就走不动了;有的地方,现在不去以后就消失了。上天赋予你两条腿,就是让你不断的去奔跑,不断的去远行。人生百年,不过沧海一粟,和喜欢的人,去向往的景,做喜欢的事。因为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